东平县中医院产科全方位做好爱婴医院复审工作

2020-06-09 17:1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海容

  为进一步做好爱婴医院复审工作,保护和促进母婴健康,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剖宫产率,东平县中医院产科多措并举,把爱婴医院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按照爱婴医院复审工作要求,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母乳喂养、新生儿疾病早期症状识别等培训讲座,通过孕妇学校课程向孕产妇传授孕期保健知识,同时还印发多种宣传材料,使患者及家属获益良多,切实将关爱母婴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多渠道宣传以提高纯母乳喂养率

  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天然的食物,也是母亲送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其营养全、易消化、有效利用率高。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所需的所有营养素,对于婴儿神经系统和生长发育至关重要。母乳中还含有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减少生病,促进消化吸收、神经发育,减少成年期疾病的发生。对母亲来说母乳喂养的好处也很多,如:哺乳时会分泌催产素,帮助子宫收缩;帮助瘦身,让妈妈能尽快恢复身材;降低罹患乳腺癌、卵巢癌的概率等。同时母乳喂养对家庭来说方便经济,有利增进家庭和睦。

  随着社会的发展,母婴知识的普及,关于母乳喂养已经有了广泛的群体。然而仍有部分产妇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缺乳或者拒绝哺乳的状况,原因主要集中在母乳替代品的滥用以及母乳喂养知识的匮乏,东平县中医院产科从孕期到产后多渠道、全方位对产妇及家人进行宣教,转变思想,做到早接触、早开奶,并严格贯彻纯母乳喂养理念,尽量保证新生儿得到充足的母乳,促进母婴健康。

  进一步完善孕妇学校发挥其产前教育功能

  针对孕产妇及家属相关保健知识不足,孕妇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课程教育,并对孕产妇感兴趣的话题答疑解惑,增强其母乳喂养及自然分娩的信心,安全度过孕期及产褥期。

  多项举措降低剖宫产率

  为有效降低剖宫产率,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掌握剖宫产指征,并利用孕妇学校、产科门诊等健康教育场所和产前检查等时机,详细介绍自然分娩与剖宫产的利弊,积极开展无痛分娩,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剖宫产。同时加强各类业务技术培训,提高母婴救治的处理能力。

  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

  新生儿出生后,产科联合儿科对其进行听力筛查、先心病筛查、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对新生儿进行洗澡游泳、抚触按摩等保健。

  每一个生命的降生,都如天使般到来,都承载着一个家庭新的希望,东平县中医院产科愿为每一位宝妈及宝宝尽心守护,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