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水浒影视城:穿越历史云烟 感受水浒聚义之情

2020-10-29 16:4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兵临城下,硝烟骤起;秋风猎猎,战马嘶鸣;沙场喋血,心动魄。10月29日,“生态立县 绿色发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平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水浒影视城,采访了解大型实景马战演出《三打祝家庄》项目,该项目集骏马扬尘、金戈铁甲、真刀真枪、拼杀疆场等多个环节,实景马战表演融历史、文化、马战、影视特技等多种手段于一体,场面震憾,真实的攻城表演,重现了水浒传中的经典章节。

  《三打祝家庄》是历史名著小说《水浒传》中的精彩章节,作者用了近三万字的篇幅详细描述了这次战役的全过程。在水浒影视城,演员们用精湛的演出和现代科技手段,演绎了这场精彩的战役,实景马战表演将让人流连忘返。《三打祝家庄》是东平湖文旅集团为提升景区质量,丰富景区业态,增加游客在景区的逗留率,斥资千万打造的精品项目,按照古战场的场景,以恢弘大气的城墙城楼为背景,动用20余匹战马、上百名演员,充分利用马术特技、现代科技特效及3D效果,打造视觉震撼的场面,演出内容以《水浒传》为蓝本,再现金戈铁马声。

  行走在水浒影视城内,宋代风格的建筑环绕在身旁,太师府、王婆茶馆等新版《水浒传》中出现的场景,一一映入眼帘,仿佛徜徉于历史的长河之中。水浒影视城是整个东平湖景区的龙头景区,新版《水浒传》拍摄地。水浒影视城以《水浒传》中描述的人物故事为背景,充分展现水浒故地历史风貌和民俗人情,主要划分为以汴梁御道为代表的府邸衙门区、以紫石街为代表的市井风情区、以炮台广场为代表的休闲娱乐区、以樊楼为代表的酒楼茶肆区、以民俗园为代表的乡村民俗区等功能分区。景区内精心编排了好汉迎宾、李逵审案、武松醉打蒋门神、高空威亚秀等节目,可以使游客深度参与其中,是另一番别样的体验。

  据了解,夜幕降临,水浒影视城就变身成为了“大宋不夜城”,这是水浒影视城不断探索夜游经济,丰富夜间旅游产品而打造的夜游项目。夜幕下的水浒影视城华灯璀璨,游人如织。按照一座城、一台剧的理念,在景区内精心打造沉浸式演艺,精心编排大宋人物穿越秀、吃火吐火,风火轮、千年打铁花、篝火晚会等演艺节目,走进城中,恍若穿越到大宋王朝,现场感受千年前的东京梦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