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防护林筑起东平湖绿色屏障

2020-10-29 15:1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童 泰安报道

  10月29日,“生态立县 绿色发展”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平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东平县东平湖(水浒古镇至泰安港老湖码头段)生态防护林建设项目点进行采访。

  在现场,东平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大家都在为生态防护林建设项目做收尾工作,精细地修整树木,使其呈现最好的状态。以乔、灌、花木为主的休闲公园、游园绿地等也在进行后期的抢工和植被养护。”东平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苗圃主任马忠新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我们这个项目秉承生态规划理念,在背湖侧构筑湿地水系,按照对氮、磷等污染物吸收降解的能力,选择多种乔木、灌木和水生植物栽植,并兼顾植物搭配的景观效果。”

  近年来,东平县坚持“生态立县”,突出“绿色发展”,在高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的基础上,启动生态林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打造绿色生态高地。东平县生态防护林项目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之一,是环东平湖绿色生态隔离带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总长度9.1公里,一期占地总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目前栽植各类乔灌木3万余株,水生及地被植物50万平方米。二期占地总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计划全部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增加环湖防护林地面积,进一步提高项目区森林覆盖率,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功能生态防护林系统和健康稳定的森林结构,提高生态防护功能,推动沿湖环境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