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郑兴利:奋力谱写“山水画卷 魅力旧县”新篇章

2020-05-29 17:48: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杨庆国)“刘玉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凝练、非常实在,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绩亮眼、鼓舞人心;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体,既聚焦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突出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目标,站位高、落点准、措施实,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全县工作具有很强的性和指导性。”东平县人大代表、旧县乡党委书记郑兴利告诉记者。

  郑兴利说,下步,旧县乡将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既定目标,按照“一三四五十”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奋力谱写“山水画卷,魅力旧县”新篇章。”一是着力“生态发展”。目前,旧县的发展正处在转折的关键期,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如何实现小城镇的有序管理,促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两促进、两提高,成为旧县发展道路上急需解决的问题。坚持生态先行,统筹做好辖区内“三点三线五区”生态布局,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生态保护问题,做靓湖区生态底色。坚持旧县“农村+湖边”的生态定位,统筹推进旧县段东平湖生态长廊建设。坚持“生态友好”发展模式,妥善做好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时代新城的后续工作,努力探索生态良好的社区管理模式。二是突出“产业发展”。着力探索产业发展布局深度结合的发展模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大人脉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发挥民间资本优势,努力开拓旧县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在现有好孩子童车生产制造和天阔无纺布制造两个劳动密集型生产制造项目的基础上,依托东平湖生态,立足实际,突出绿色、生态、特色化,继续抓好“双招双引”,做好旧县发展大文章。三是聚焦“民生实事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在贫困户稳定脱贫上下真功夫,保障全乡189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全力做好幼儿园建设提升、建设医养中心、驻地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敬老院提升、荒山绿化、生态修复、东平湖整治、农贸市场规范建设等“十件为民实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