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郭东:一心为民谋发展 凝心聚力求跨越

2020-05-29 17:45: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杨庆国)“在这次大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精简,但信息量大,指引性强,更加务实。我将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近年来,新湖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派东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倾力帮扶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攻坚克难,取长补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镇经济民生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生态新湖建设如火如荼。”东平县人大代表、新湖镇党委书记郭东说。

  新湖镇位于东平湖蓄滞洪区,镇村两级财力较为薄弱,是制约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

  谈到如何突破短板,落实好大会精神,郭东告诉记者,新湖镇将立足自身实际,寻求发展突破口。围绕新湖生态环境良好,土地资源、水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通过水田改造、“一户多宅”整治等措施,将“水、土”优势转化成资金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成为撬动全镇乡村振兴战略的“金钥匙”“敲门砖”。将聚焦重点难点,精准靶向发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积极调整种植方式,推动为农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十统一”,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企业化运作、规模化经营。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持续做大有机蔬菜、有机瓜果、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推进龙虾繁育中心建设,促进小龙虾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安全、放心小龙虾品牌。推动乡村振兴纵深推进。按照“一带、一馆、两路、两园、五村”的“11225”整体思路,强力推进投资过亿元的乡村振兴十大重点项目,为全镇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扎实推进农村“四好公路”“三通”工程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生态建设积厚成势。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东平湖综合整治,稳步推进生态林业建设,抓好沿湖生态绿化带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庭院”,有序推动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拉长延伸生态新湖优势。推动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就业、养老、卫生、安全饮水等为民实事,深入推进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加强农村幸福院建设,强化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筑牢社会兜底防线。不断强化教育投入,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