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刘坤:践行两会精神 聚焦绿色发展

2020-05-29 15:34:4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杨庆国)“两会期间我先后听取了曲锋书记在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刘玉县长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刘祥涛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东平县政协委员、旧县乡党委副书记刘坤说道。

  目标在前,重任在肩。谈及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时,刘坤信心满满。他表示,旧县乡全体政协委员,将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生态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按照“三点、三线、五区”的宏观布局,聚焦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点”即在吉城孟楼、浮粮店、陈山口三个关键节点,以打造园林公园为目标,完成高标准绿化任务。“三线”即220国道、246省道、滨湖大道三条主干道沿线的高标准绿化,尤其是滨湖大道生态长廊建设任务,以实现道路沿线多功能、多层次、多特色的生态绿化体系。“五区” 即以时代新城社区、吉城特色经济林发展片区、洪顶山文旅康养区、北吉城生态治理区、王古店农业生态发展区为五个重点片区,开展环境绿化提升、经济果林种植、文旅康养融合等工程,以生态促经济,以经济促生态。通过打造“三点、三线、五区”宏观布局,旧县乡将致力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下好“五个绿色”一盘棋,推进绿色崛起,力争将旧县乡建设成生态、绿色、宜居的特色小城镇。

  同时,他积极推进打造绿色城镇,抢抓黄河滩区搬迁机遇,趁势而上,栽植高端苗木,在提高城镇化率的基础上重视城镇质量,建设宜居城镇;打造绿色社区,对社区进行全面绿化,建造高标准商业区,全力提升滩区迁建群众生活环境,建设新社区、新农村;打造绿色廊道,开工建设220国道旧县段两侧长达30米的绿色廊道,在环湖路段建设多功能观赏性防护林,在三个关键节点重点种植常绿、彩叶等观绿观花树种,将绿色廊道做美做绿做优,打造园林公园;打造绿色矿山,三家山石企业已经开始对厂区和运输道路进行设计,建设绿色生产基地和绿色运输长廊,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打造绿色村庄,将村庄绿化当做农民村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刘坤不忘初心,植根于人民群众,认真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牢记使命,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建言献策。虽然有两种身份,但却负有同一使命,那就是“体民情、解民忧”。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于自身岗位,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