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朝阳庄样板”

2020-05-28 18:43: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8日讯(记者 杨庆国)“聆听了刘玉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方向更明了、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整个报告非常符合东平发展实际,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东平县人大代表、接山镇朝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强对记者说。

  近年来,朝阳庄村依靠党的好政策,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抢抓发展机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大力建设农村新社区,让老百姓搬出了穷山沟、住上了小康楼、过上了好日子。群众回迁后,李强带领村“两委”干部千方百计培产业、上项目,成立了老家朝阳庄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1800万元,在社区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建设总装机量为0.2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村集体年增收230万元,通过发放房顶租赁费的方式,带动群众增收100多万元。

  此外,李强还深挖朝阳庄老村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的资源优势,积极响应“文旅兴县”号召,吸引工商资本下乡,与浙江浙商西港文旅集团合作,开发建设东平朝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5200亩,分三期建设集康养、农业、教育、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宜养、宜乐、宜游、宜创、宜居的全国一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运营后,可接待游客60万人次,营业收入可达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为朝阳庄早日实现富民强村、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谈及今后的工作,李强表示,朝阳庄村将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增收基础,提升治理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一方面,努力在群众增收、集体增收上“做文章”,着力为东平朝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尽最大努力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运营,让群众的“腰包”更鼓、村集体的“家底”更厚。另一方面,努力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以过硬支部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逐步打造党支部、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共治共管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