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三台”演义演绎大羊镇年轻活力

2022-05-27 1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长春

  今年以来,为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东平县大羊镇立足年轻干部成长和镇域工作实际,通过上讲台、搭舞台、建奖台“三个平台”,采取指导、管理、激励等一系列措施,锻造了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队伍,演绎出大羊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上讲台 激荡年轻之声

  “大家好,近期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请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并结合全镇重点工作准备发言,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日前,一则通知在大羊镇年轻干部群中下发,对此,大羊镇年轻干部们已驾轻就熟,立刻结合大羊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自所在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自身思想认识及遇到的困难一一列出,形成细致完善又接地气的发言材料。

  大羊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王慧慧说:“通过不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让我们年轻干部们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主动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定期与年轻干部谈心交流,解决他们思想、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搭舞台 迸发年轻之力

  大羊镇坚持在项目建设、防汛防疫、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重用干部,全镇5个管区主任均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根据年轻干部自身特点和专业特长,安排到合适岗位锻炼,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促进年轻干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你说她一个女娃娃,还这么年轻,懂啥管区工作?我看也就是个花花架子。”大羊镇杨庄管区主任陈丹丹在上任之初,听到最多的话语不是鼓励,而是来自各方的质疑与压力。

  “说实话,刚刚公布的时候,我心里也直犯嘀咕,毕竟管区面对的都是最基层的群众和有几十年农村经验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学历再高、能力再强,在农村这片广阔的舞台上,也是一个没有演出经历的‘小白’。”陈丹丹回忆说:“但当时的想法就是党委、政府把舞台交给了我,那我一定就要干好!”

  秉承着说了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理念,陈丹丹在几天时间内跑遍了杨庄管区各个村,摸清村情村况并熟记于心,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到工作之中。现如今,她已然成为了这片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女主角”。

  建奖台 振奋年轻之志

  为激发工作干劲,振奋年轻之志,大羊镇坚持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的原则,树立了重视年轻干部、重用年轻干部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出年轻干部的激情和斗志。

  “今年以来,一批真出力、真干事的年轻干部都获得了提拔重用。”大羊镇纪委书记陈义表示,对工作态度端正、工作业绩突出、工作作风踏实、群众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要多交担子、多压任务、多给位子,予以通报表扬、调整到重要岗位锻炼等,并在职称评聘、评先树优等方面适当倾斜。今年以来,先后有5名年轻干部被放到中层正职岗位上锻炼,2名年轻干部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

  同时,大羊镇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担责。通过不断地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选树典型,逐步打消年轻干部束手束脚、畏首畏尾的心理疑虑,努力营造实干光荣、懒政可耻的浓厚氛围。“我就是这一机制的受益者,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不敢写稿子,尤其是有领导参加的大型会议、活动的通讯稿,能躲就躲,就怕出现失误挨批评。现在,我逐渐放下了疑虑,主动接下了大型会议、活动的稿件材料,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大羊镇宣传室工作人员王晓坦言。

  “三台”演义带来的活力,正在大羊镇年轻干部群体之中持续涌流,未来,大羊镇将不断拓展工作深度,让“三台”更具生机活力,让大羊镇真正成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平台。

  (通讯员 于长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2022年11月1日实施 重点管理区个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

    7月29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条例》于2022年6月28日经泰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2年7月28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7-30 09-07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优先推荐白天入园游览的温馨提示

    近期,夜间登泰山游客较多,并导致夜间门票预约销售两次达到阈值。为从严抓好“限量、预约、错峰”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游客安全、生态安全和游览舒适度,泰山景区在强化安保、疏导、咨询、服务、运输等力量的同时,将严格执行以下限流措施:山顶区域瞬时游客量或1[详细]

    07-30 09-07泰山景区管委会
  •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泰安举办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18日至20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悉,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原定于2021年9月27日至29日举办,因疫情原因延期举办。近日,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究决定,同意恢复举办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详细]

    07-29 10-07大众网
  • 赡养无血缘关系老人近40年 王长森:其实幸运的人是我

    1984年,王庆典老人从外地回到家乡新泰市宫里镇,无儿无女举目无亲,得知这一情况后王长森决定要给这位老人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就这样,他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王长森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王庆典老人。[详细]

    07-29 11-07大众网
  • 图解上半年泰安经济“量”与“质”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6%,与全省持平。[详细]

    07-28 10-07泰安统计
  • 泰安税务:退税减税持续发力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泰安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不断强化宣传辅导,深化智慧办税、提速诉求响应,全力以赴不懈怠,持续发力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