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护航“安全生产月” 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2022-07-04 0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冉冉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东平街道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紧密部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打好“主动仗”,上下联动夯实责任。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红线》安全警示片,就《东平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全方位传达,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宏力对各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安全宣教等工作目标、措施,明确职责、夯实责任,要求街道全体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理念注入灵魂、融入血液,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东平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郭冉冉 供图)

  织密“安全网”,摸排巡查毫不松懈。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5月份街道聘请硕泰安全专家对街道23家企业进行了起底式安全大检查,6月份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了整改复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街道党工委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查看、摸排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

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郭冉冉 供图)

  练好“排头兵”,应急能力精益求精。街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应急能力,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街道聘请山东硕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专家对46家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培训。各企业根据演练计划,在安全生产月开展了应急演练12场次,参与演练138人,充分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处置能力。街道结合季节特点,近期对森林防火、防汛、移民迁安、防溺水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摸清辖区内坑塘沟渠河道底数,备足备齐防汛物料,积极开展防火、防汛应急演练,做到点面结合,强化防汛、防火巡查,根据演练和实际情况对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进行细化,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物资、交通工具等迅速落实到位。

东平街道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郭冉冉 供图)

  布好“宣传阵”,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街道多维度开展实效性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街道在龙腾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一站式”应急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制作安全展板,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充分利用流动电子屏、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宣传安全生产内容,重点在流量集中地段设立宣传展板,向沿街商铺发放和张贴宣传单页,张贴“安全生产月”挂图3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并出动宣传车在辖区内进行巡回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为企业、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生活知识。

东平街道工作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郭冉冉 供图)

  打好“突击战”,强化督查巩固防线。受季节因素影响,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成为街道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平街道联合各村(居)社区及辖区相关部门组成相关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展开行动。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街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教育引导,并在石龙口水库、大清河沿岸等5处做围栏进行物理隔离,营造防溺水良好氛围,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街道印发20000份燃气使用安全明白纸,进商户、进企业、进村入户为群众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引导群众、商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街道开展燃气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对商户燃气炉灶的安装使用、燃气管线的设置、气瓶的使用期限及燃气的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东平街道对水库进行物理隔离 (郭冉冉 供图)

  “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进入尾声,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及格没有满分。下一步,东平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多方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维护好街道安全生产“堡垒”。

  (通讯员 郭冉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2022年11月1日实施 重点管理区个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

    7月29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条例》于2022年6月28日经泰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2年7月28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7-30 09-07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优先推荐白天入园游览的温馨提示

    近期,夜间登泰山游客较多,并导致夜间门票预约销售两次达到阈值。为从严抓好“限量、预约、错峰”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游客安全、生态安全和游览舒适度,泰山景区在强化安保、疏导、咨询、服务、运输等力量的同时,将严格执行以下限流措施:山顶区域瞬时游客量或1[详细]

    07-30 09-07泰山景区管委会
  •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泰安举办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18日至20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悉,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原定于2021年9月27日至29日举办,因疫情原因延期举办。近日,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究决定,同意恢复举办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详细]

    07-29 10-07大众网
  • 赡养无血缘关系老人近40年 王长森:其实幸运的人是我

    1984年,王庆典老人从外地回到家乡新泰市宫里镇,无儿无女举目无亲,得知这一情况后王长森决定要给这位老人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就这样,他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王长森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王庆典老人。[详细]

    07-29 11-07大众网
  • 图解上半年泰安经济“量”与“质”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6%,与全省持平。[详细]

    07-28 10-07泰安统计
  • 泰安税务:退税减税持续发力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泰安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不断强化宣传辅导,深化智慧办税、提速诉求响应,全力以赴不懈怠,持续发力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