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贫困户变身防疫“急先锋”

2020-03-06 11:24: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陈雪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东平县东平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出现了许多贫困户的身影。疫情面前,他们纷纷“请战”,他们心怀感恩,积极参与各种防控工作,希望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变身”防疫排查志愿者

  “村里有什么能帮忙的,尽管叫我,我愿意出力!”疫情防控期间,东平街道焦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建华的儿媳王文娜,作为防疫志愿者,每次值班都早早戴好口罩赶到路口执勤点,与村干部一起值守,登记进出车辆信息,测量进出村民体温,为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李允代是东平街道前辛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他听到村里发出的疫情防控工作者召集信息就主动报名:“我们有困难时,党和政府扶持我们,国家有难时,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国家。疫情期间,别的我不会,执勤还是可以的。”

  母子齐上阵并肩战疫情

  “一、禁止串门、走亲访友,到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务必佩戴口罩……”东平街道百户庄村路上,贫困户陈召菊的儿子张建在寒假之际,跟着镇村干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十不准”。陈召菊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消毒防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彻底消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对母子,一个用青春和热情、一个用淳朴和善良,共同为守护家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生志愿者”疫“线勇争锋

  牌子村贫困户吕修宝之子吕延山是一名大学生,寒假在家遇上疫情防控,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帮助村里管控出入车辆外,还主动帮助村民讲解防疫相关知识,不断提醒村民尽量不要出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提供了就学资助,希望将来学有所成能够帮助他人。”

  据不完全统计,该街道像这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贫困户还有二十多名。他们不做旁观者,争做“急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全力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