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出新招 居民称赞“通行证”

2020-02-12 18:2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春华 杜爽)“阿姨,拿好这个证,接下来这几天出门买东西要凭这个证了,每两天才可以派一个人去买东西。”东平县东平街道虹桥社区工作人员正将一张“物资采购通行证”发放到该社区居民手中。

  “这张通行证就是我们这段时间的‘身份证’,这样的防控措施让我很有安全感”。虹桥社区居民李女士说。让居民赞不绝口的这张“物资采购通行证”正是东平街道为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管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的新招。

  东平县实行居民出行临时管控措施以来,东平街道制作了“物资采购通行证”, 该证可以详细记录每一户居民进出小区情况和进出时的体温。凭此证每户家庭每两天可以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一次,其他成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等情况不许外出,如工作需要多次出入小区的居民,需所在单位开具证明。

  东平街道推出“物资采购通行证”,规定居民必须凭此证进出采购物资,如无“物资采购通行证”一律劝返回家。社区工作人员把“物资采购通行证”分发到户,每户一张,社区东户为蓝色(蓝色单号出行),社区西户为红色(红色双号出行),既为居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又避免了集中出门采购,还为小区实现封闭管理加了一把“安全锁”,从源头上加强了居民出行管控。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印发“物资采购通行证”2万余张,正在进行发放工作,确保分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中,投入使用后可以详细掌握每户居民进出情况,有效管控居民出入的频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