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全面提升环境 巩固脱贫成效

2019-07-0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1日讯通讯员 陈雪)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不断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环境,近日,东平县东平街道开展新一轮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中,东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领导亲自谋划、亲自调研、亲自安排,集中解决影响家庭环境卫生短板问题,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街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广泛发动贫困户积极参与,按照“室内净、室外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的“四净”标准,自觉清理门前屋后垃圾。主要帮扶干部、村两委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引导贫困户自觉行动。帮扶干部利用日常走访,经常帮助贫困对象打扫环境卫生,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

  东平街道要求村两委按照路面净、沟边净、绿化带净、路边至墙净、水面净和无垃圾堆、无污泥脏水、无人畜粪便、无杂草杂物、无连片纸屑、无垃圾袋挂树、无建筑物料等标准,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清理,力争村内环境旧貌换新颜。

  制定严格考核标准及奖惩方法,对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解,结合入户排查活动,对全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环境进行检查验收,达不到验收标准的抓紧整改,对态度消极影响街道整体工作的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东平街道将继续狠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