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庙镇

2019-06-04 17:42:00 来源: 东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戴庙镇总面积88平方公里,48个行政村,4万多人。辖区交通优势明显,距京九铁路梁山站30公里,220国道南北贯穿境内,村间路网四通八达。沿湖客运、货运码头建成后,便可乘船直达江南。

  辖区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据记载,明洪武年间,戴姓在此建村,在村边建一庙宇,故名戴庙。全境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聚义岛、司里山(棘梁山)是《水浒传》中晁盖、宋江最初聚义的地方。司里山现存北齐、唐宋摩崖石刻造像1000余尊,号称“千佛崖”,被称为“鲁西石刻博物馆”。辖区旅游业蓬勃发展,聚义岛上的蔵梅寺、观音堂、沙滩浴场令无数游客流连忘返。金山生态示范园集生产、旅游观光于一体,是一处休闲游玩、赏花看景的绝妙之处。

  戴庙镇工业经济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纺织制衣、电子元器件加工、物流运输等多领域产业发展格局,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家。全镇农业经济实力十分雄厚,已形成东部水产、北部花卉、南部畜牧、西部瓜菜的良好发展格局。其中泰禾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食用菌标准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戴庙镇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新农村为目标,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形成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新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