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突发心肌梗死!一患者在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获救

2019-07-11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华)6月20日,东平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就在这风雨交加的时刻,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又一次惊心动魄地出演了一场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抢救战,成功挽救一名在生死线上徘徊的心肌梗死患者。

  6月20日晚7时许,东平县人民医院120接诊一胸痛患者,心电图检查为“心肌梗死”,院前急救人员立即往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发送紧急信息:一患者突发心肌梗死,正在送往医院的路上!虽然外边下着大雨,但是接到信息后,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们立刻从家赶到工作岗位上,为挽救患者做好准备。患者刘某入院后,突发室颤,随时有死亡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工作刻不容缓,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电除颤等抢救,经过一阵紧张有序的抢救,患者室颤得到控制,立即送入介入中心进行介入治疗。在为患者造影时医生发现,该患者一条粗大的右冠动脉发生急性的完全闭塞,血流完全不通,立即为患者进行了导丝球囊扩张及支架植入,很快患者的心脏血流灌注恢复,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手术取得成功。患者入院至球囊扩张时间为63分钟,国家标准时间为90分钟。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凭着过硬的技术、精诚协作、争分夺秒,对胸痛患者实施了成功救治,目前患者已治愈出院。

  这名心肌梗死患者能够转危为安,主要得益于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高效率工作。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性心梗病人来说,有胸痛速打120,心肌梗死速通血管,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要牢牢把握住120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若超过这个时间,每延长一个小时死亡率就会成倍增加。

  在这次的抢救中,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快速反应,医务人员之间的配合无缝链接,做到了“患者未到,信息先到,病人未至,医生先行”,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打造了一条真正的“救心高速公路”,争取了治疗的黄金时间,为该县心脏病患者带来了便利。同时该院积极响应了国家医改精神,让老百姓能就地就近看病治病,使“大病不出县”落到实处,让群众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技术,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