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冯洼片区打造乡村振兴片区建设2.0版

2019-05-23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今年以来,东平县沙河站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和“四清理一增收”工作,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建设了乡村振兴冯洼片区。该片区主要包括北场村、老庄村、小辛庄村、王堂村、冯洼村5个行政村,区域总面积8000余亩,覆盖640户、2200余人,计划总投资141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00余万元。片区多措并举,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等方面亮点频出,工作成效显著,

  在组织振兴方面,冯洼片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教育活动,村级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增强。创新“支部联建”模式,任命小辛庄村支部书记担任“小辛庄-老庄联建支部”支部书记,促进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提升,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

  在产业振兴方面,积极发展以北场村、冯洼村为中心的设施农业,以小辛庄村、王堂村为中心的服装加工产业。同时,立足济徐高速东平南出口的区位优势,引进凯勒斯机械制造和密胺餐具生产项目,目前均已投入生产,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为片区后续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在生态振兴方面,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联村道路及村庄内外进行整体绿化、美化,共栽植各类绿化树木3万余株,粉刷墙体6万余平方米,修建提升路面5000余平方米,使片区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在文化振兴方面,强化各村文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深化移风易俗宣传、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好婆婆”“好媳妇”等文明创建活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承优秀文化,培树良好的村风民风。

  在人才振兴方面,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积极带动乡土人才的培育提升,注重加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片区年内培养乡土人才10名以上,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支持。

  在下一步工作中,东平县沙河站镇将继续大力推进冯洼片区建设提升,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着力打造“沙河站样板”,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沙河站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