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卫生健康局成功举办 “钱乙杯”中医经典主题书法及征文大赛

2021-04-27 18: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凤 田爱华 蒋朋

  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东平县卫生健康局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结合文章。其中,“钱乙杯”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在近日举办的悦读中医经典主题硬笔书法大赛和品读中医经典主题征文大赛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比赛。

  东平县“钱乙杯”中医经典主题书法及征文大赛评选会议召开(田爱华 供图)

  按照比赛要求,此次“钱乙杯”悦读中医经典主题硬笔书法大赛参赛作品内容需为钱乙所著《小儿药证直诀》及中医四大经典等典籍摘抄、中医经典名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摘抄等,“钱乙杯”品读中医经典主题征文大赛需撰写品读《小儿药证直诀》或《伤寒杂病论》的心得体会或临床实践感悟等。凭着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参赛者们用书法和文章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医古籍经典的尊崇和传承。

  东平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创作田爱华 供图)

  对收到的80余份参赛作品,东平县卫健局、县钱乙中医药文化研究会特意邀请了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和县级医疗机构中医药专家进行了专业评选,确定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人员名单。其中,史健、郭庆国、岳喜军、刘兵、侯绪芬获得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孙家亮、侯学武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将在县卫健局、县中医院集中展览,并在“健康东平”微信公众号及多家媒体平台上进行线上展示。

  评选结束后,东平县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以中医药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东平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添彩助力。(通讯员 李金凤 田爱华 蒋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