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办实事|“青”城而动 300余名新泰青年为“希望小屋”儿童速递爱与希望

2022-01-26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阳

  编者按:

  又一个新春到来。人们期待万象更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追梦者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到边疆,千千万万人将汗水洒在大地上。他们见证时代发展,畅享中国机遇,更是中国发展的推动者。

  最真实的生活在基层。大众网·海报新闻坚持“三贴近”,力行“走转改”,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到全国各地,走进不同行业的“战场”,走进不同家庭的生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情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新泰市各界青年牵手“希望小屋”儿童“面对面”暖冬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林鹏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阳 新泰报道

  为进一步拓宽联系服务青少年渠道,全面摸排困境儿童实际需求,纵深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转型升级,1月25日,新泰各界青年牵手“希望小屋”儿童“面对面”暖冬公益活动正式启动,300多名青年以志愿者身份“青”城而动,将爱和希望速递至160余间“希望小屋”。

参加活动的新泰各界青年(记者 林鹏 摄)

  本次活动共发动“两代表一委员”、青联委员、少先队员、新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总队、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市青企协、市乡村“好青年”联盟、新兴领域青年、返乡(来新)大学生代表等组成的2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分赴各乡镇(街道)走进小屋,把“面对面”工作由“桌前座谈”转至“关爱现场”。做好了小屋验收,实地查验团的工作成效、保障儿童温暖过年,把温暖关爱送到家;做好了成绩检验,入户检查期末学习成果、督促儿童奋发争先,把优良学风送到家;做好了安全教育,一对一开展防疫、防烟花爆竹、防溺水、交通安全辅导,确保儿童幸福假期,把安全送到家。

青年志愿者们从车上往下搬运慰问物资。(记者 林鹏 摄)

  截至目前,新泰市共募集资金230余万元、建成使用“希望小屋”160余间,汇聚了强大青春合力、点亮了180余名困境儿童的希望之光。本次遍访活动明确“五个一”托举希望专项行动,为困境青少年送达一份暖冬物资、增添一份学习助力、扫除一份生活旧习、实现一份新年愿望、结对一份长期管护。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希望事业”社会关注度和覆盖面,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关爱队伍,真正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

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希望小屋”家庭。(记者 林鹏 摄)

  “希望小屋”项目作为新泰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承载了城乡青年、青少年对高层次精神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不仅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山东省委和新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也在全市范围内赢得了广泛赞誉。

“希望小屋”儿童的爷爷签字领取慰问物资。(记者 林鹏 摄)

志愿者在希望小屋内与孩子交流谈心。(记者 林鹏 摄)

  下一步,新泰市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坚持弘扬志愿精神,主动走进青少年、大力培育志愿文化,营造浓厚的青春志愿服务氛围;坚持以服务“七个强市、一个中心”建设为中心、围绕“五个新泰”建设目标,真情贴近青少年、扎实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坚持创新志愿服务内容,靠前跟进青少年、打造更多新泰青年志愿服务“拳头”品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根据省重大办通知:济南和聊城高唐县疫情均为外地输入,处置迅速,没有发生本地传播,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各地一律不得对进出上述两地设定检测和管理措施。[详细]

    01-27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倡议:摒弃婚丧陋习!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

    春节将至,呼吁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守住疫情防线,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详细]

    01-27 09-01泰安之声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请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牡丹江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详细]

    01-26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春节假期 泰山景区继续实施限量预约游览

    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旅游安全、文明、有序,泰山景区提倡“先预约、后出游”,共度平安祥和春节假期。[详细]

    01-26 09-01泰山景区
  • 泰安市28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山东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泰安市的北单家庄遗址等28处文物保护单位“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三。至此,泰安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达到105处。[详细]

    01-25 09-01泰安之声
  • 务实苦干 步稳蹄疾 2021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是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围绕构建“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上了群众满意、领导认可的[详细]

    01-25 09-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