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范镇中心小学优秀教师孙桂芝事迹

2020-09-04 10:1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孙桂芝,女,汉族人,出生于1978年11月,现为岱岳区范镇中心小学教师。从教二十二年来,一直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只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立德修身,做师德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教师,立德修身是根本。孙老师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她连年师德考核为优秀。被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安最美教师等称号,四次被市、区电视台报道。

  潜心教研,做教育的研究者。

  孙桂芝是一名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她始终坚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和谐、有趣的高效课堂。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多次获市优质课、创新课一等奖。被评为市教学能手、市课程改革先进教师、市学科带头人。2017年,被评为泰山功勋教师。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孙桂芝积极探索“快乐英语”、“高效课堂” 教学模式,多次承担区、镇公开课。2019年3月,她在市英语教学研讨会上就“小学英语试卷讲评课教学模式的探索”做了分享交流。

  心系学生,做孩子的陪伴者。

  从教以来,孙桂芝始终心系学生。为了学生,她甘心“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03年,获得市英语教学能手的她,因学校缺一年级教师,改学科教了语文。2006年,她不顾自己患病在身,坚持上班并担任班主任工作,直到晕倒在操场上,才紧急住院做了手术。2008年3月,她舍下不满三个月的女儿,放弃了未休完的产假。2011年暑假,刚被评为市语文教学能手的她,放下了连续三年稳居全镇第一的一个班的语文教学,接手了五个班的英语教学。期末抽测时,她所教五个班所有学生全部达到了有效分数,取得了五个“全镇第一”。2015年,学校同时调走四位语文教师,孙桂芝又转教了语文,取得了平均99.02分的好成绩。2016年,她再次转回英语教学。接手四年级三班时,平均66分,经过一个学年的兴趣培养与方法指导,期末平均分提高到了96.2分,由全镇倒数第二一跃成为第一名。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孙桂芝通过多种方式关注每一个孩子。150多名学生,她每天抽查70多名孩子的语音。可以说,一天从早听到晚,假期的午睡都改成了“午听”。暑假期末检测时,四个班的英语平均分都在97分以上,优秀率都达到了100%。正是孙老师“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高度的责任心,使她赢得了领导、同事、家长和学生的认可,逐步成长为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

  点滴成绩只代表过去,孙老师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努力进取,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