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二十中学优秀教师王宝成事迹

2020-09-04 09: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让爱扎根农村 奉献无悔青春

  王宝成,泰安第二十中学数学教师。1999年,他走出泰安师专的校门,从事乡村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他勤勤恳恳,勇于探索,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优秀班主任、泰山教坛英才、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岱岳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岱岳区优秀教师、岱岳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2年12月主持的实验课题顺利通过山东省评审鉴定专家小组鉴定,顺利结题;

  在班主任工作中,用“博爱奉献之心” 对待每一个学生 。他坚信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只要用心浇灌,都将有盛开的一天。

  农村初中的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从周一到周五,他坚持比学生来得早,比学生走得晚,繁重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是王宝成认识到:班主任,对家长而言,代表着学校,肩上扛着责任;对学生,代表着家长,双手履行义务;班主任不可能干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可以为教好学生付出一颗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奉献。

  王宝成深信教师的师德是教育之魂。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奋斗目标,把热爱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勤奋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文化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的技能。他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成为了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教师。

  尽心教书育人,勇于挑战自我,站成三尺讲台“最美的风景”。读书是他每天的功课。《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给教师的100条建议》……这些书籍,不断影响着他的教学思想,帮助他不断调整教学行为。“做个好老师”是他毕生追求的目标。

  在平时的教学中,王宝成认真钻研初中教材,“求实、创新、严谨、扎实”地开展教学工作,真正做到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情育人,以情感人”,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想,采用变式教学。他在教学时重视解题思路分析,积极创设变式问题的情境,进行一题多变和一题多解的训练,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也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教师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职业,他热爱这份工作,并尽心尽力地做好,选择了耕耘的刹那,就是选择了奉献。在教育工作的这片热土上,他想,不求惊天动地,但求年华无悔!愿他在这方教育沃土上结出硕果,开满繁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