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满庄镇中心小学优秀教师李怀兰事迹

2020-09-04 09: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李怀兰,女,汉族,1973年2月出生,现任满庄镇中心小学语文教师。自1992年7月泰安师范毕业参加工作,一直在满庄镇中心小学任教,从教 28年,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李怀兰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中,积极投身课改,大力推进我校“自主--创新”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 在教学中走出自己的路子,大胆尝试“自主探究,合作互动,愉悦交流,点拨提升”的个性化课堂教学方式, 针对“语文教学中的变与不变”,“学案导学创新方法”等研讨课题,进行了潜心的钻研,并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培训与交流工作。在教学中,她还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让优等生吃饱,让学困生接受得了,争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学困生,满足优等生。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 李老师力求做到多谈心、多家访、多帮助、多鼓励,并努力寻找和善于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他们,促其发光。教师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可能让学生记一辈子,甚至影响到他的人生。在教学中,她时时观察着,注视着……做到在教育引导学生时,不是“大张旗鼓,众人皆知”,而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保障,“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李老师常常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创新班主任工作方法,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

  这些年来,李怀兰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领导、家长的高度认可。1996年被岱岳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2003年8月被评为“岱岳区教学能手、岱岳区骨干教师”; 2009-2019连续11年被市教育局、区教育局评为市、区优秀教师或模范班主任;2013年9月被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教育局评为 “区优秀教师”;2016年9月被评为“岱岳区最美教师”;2016年11月获市“一师一优课”市级优课;2019年9月被评为“市优秀教师”。

  一系列荣誉的取得是李老师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学生、家长认可的表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只要足够努力,无怨无悔行走在教育教学这条道路上,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