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马庄镇中心小学优秀教师孙凤事迹

2020-09-04 09:3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最美的希望

  孙凤,女,1977年10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马庄镇中心小学一级教师。曾获泰山名班主任、泰山英才班主任、泰安市优秀班主任、泰安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泰安市优秀教师、山东省教科研先进个人、岱岳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她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5个春秋。二十五年来,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时时处处起表率。

  从事教育工作的二十五年,她一直都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来,她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始终把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言传身教”是她作为班级的领导者、引路人一贯奉行的工作作风。她要求学生做的,自己必须先做到,不允许学生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道德风范,对学生实施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

  不断学习,追求卓越,钟爱教坛洒汗水。

  1995年7月,孙凤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神圣无比。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每天,她的身影最早出现在教室,却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寒冬酷暑,她从未耽误任何一节课。她所带的班级中,从没有一位学生掉队,从没有一位学生“开红灯”。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她深入钻研教材,不断学习探索改革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努力挖掘教材的内涵。教学中,她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质疑问难的方法,有效地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并在课内外通过为课文添枝加叶来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多年来,每一次的公开课,她都主动承担,为农村教学改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张张烫金的荣誉证书是她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最好诠释。

  用心育人,爱无终点,焕发精神献丹心。

  在工作中她用真情关心和爱护学生,无论是优等生还是后进生,她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育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尤其是后进生,她会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励的办法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她用爱心营造灿烂的阳光事业,以其真挚的爱和独到的教育方法关爱着每一位学生。她是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更是家长尊敬的老师。

  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最美的希望。孙老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春蚕吐丝,让知识与智慧延伸,园丁呵护,用大爱培育桃李芬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