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角峪镇兴学社第四希望小学优秀教师王盈事迹

2020-09-04 09: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扎根农村教育 爱心培育桃李

  王盈,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岱岳区角峪镇兴学社第四希望小学教师,1980年出生,2000年参工,连续从事农村教学工作20年,累计15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王老师始终热爱教学,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到教育教学中,用辛勤的汗水,用真挚的感情收获了丰硕的成果。2006年获得“市科学优质课一等奖”“区语文教学能手”;2008年获得“区语文优质课一等奖”“区品德教学能手”,2009年获得“市优秀教师”; 2011年获得“区学科带头人”“区体育教学能手”;2012年获得“市教坛英才”“区品德优质课一等奖”“区教学优秀教师”; 2013年获得“市优秀班主任”。2016年获得“区优秀班主任”;2017年获得“区优秀教师”“区教学优秀教师”。2018年获“区教学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区教学优秀教师”、“区语文优质课一等奖”。

  他是痴心的

  二十年来,他痴心于教育工作,很少因个人问题请假。父亲病了,他让父亲独自去市心院检查,自己坚持上课到中秋放假。放假后,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病危的父亲。住院的第三天,父亲就因癌症复发去世了。他十分自责,觉得对不起父亲,但他知道,作为一名教师必须痴心于教学,扎根农村教育,对得起这片土地,对得起父老乡亲,对得起农村的孩子。

  他是虚心的

  为提高文化底蕴,他参加自学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文凭。他一心扑在教科研工作上,多次参与区“高效课堂研究与应用”系列丛书的编写,并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他向课堂要质量,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事们的建议,参与磨课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所任教的语文、品德多次获区一等奖,连续三届获得区教学能手。

  他是爱心的

  在他的教学生涯中,他始终以一颗爱心关爱着班里的每一名学生,特别关注学困生,通过作业本中悄悄话栏目与学生交流心声,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鼓励学生发扬优点,战胜困难,努力学习。以一颗爱心关心班级中的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很好的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格言。

  他是创新的

  他潜心研究小学语文教学,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不断创新,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承担各类教学公开课,对高年级的语文主题单元的特点和教学策略进行研究,撰写的论文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他注重吸取教研教改前沿信息,在教学中注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好书、育好人,被评为“泰山教坛英才”。

  二十年来,他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扎根农村教育,爱心培育桃李,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