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大河学校教师宁林廷:平凡岗位 无悔坚守

2020-09-04 09: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宁林廷,男,1971年8月6日出生,中小学一级教师,岱岳区大河学校英语教师、办公室主任。

  不知不觉,他已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6年,在教育这块热土上,他辛勤的耕耘着,不忘初心,默默奉献。

  在刻苦学习中成长

  俗话说“学高为师”。他深知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自己不但应有一桶水,而且应有源源不断的活水。大专毕业后,他又进修了英语教育本科,用心参加新教材培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他还积极利用好山东省继续教育远程研修平台,观摩优秀课例,主动参加校内外听评课教研活动,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

  在无私奉献中发展

  教师是蜡烛,点燃自他照亮别人,从1994年至今,他一直担任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并多年担任班主任。他从学生思想入手,针对不一样层次的学生展开教育,用赏识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鼓励的眼神给学生以自信,用亲切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

  在多项工作中充实

  除了做好一线老师之外,他还一直担任着学校办公室主任、学校人事干部等管理工作。经常早到校,晚放学。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人事工作错综复杂,不能出错,不能耽误。为了老师们的职务评审等,经常加班到深夜。有一次连续几天回家太晚,妻子开玩笑地说:“你把家当旅馆了,抱个睡觉枕头去学校住吧。”

  在支教工作中获得快乐

  2014年他积极报名参加了到农村学校支教的工作。这次支教,使他获益匪浅。一年的支教工作是短暂的,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它是他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平凡工作中坚守

  他是一名人民教师,他爱他的工作,也爱孩子们。正因如此,当昔日的同事力劝他出国帮忙工作,待遇优厚时,他婉拒了。教师这个职业,不论它是多么的平凡,他都愿坚守。

  在劳累中自豪

  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有汗水,有劳累,也有骄傲。他撰写的论文《浅谈他对多媒体教学手段的认识》在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2001年全国基础外语教学研究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2006年3月在岱岳区教研室举办初中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06年5月,论文《英语第二课堂浅谈》获区论文一等奖;2006年10月编写的教案被区教研室评为优秀教案;2007年9月荣获岱岳区政府优秀教师;2010年10月荣获区教育局优秀班主任;2011年12月获省远程研修优秀管理员;2015年7月荣获优秀支教教师;2017年荣获区教育局优秀教师;2017至2019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他付出的是汗水,然而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他是平凡的,他的工作也是平凡的,他愿在这平凡岗位的工作中,初心不忘,无悔坚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