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梅

2019-03-20 16:15:00 来源:  作者:

  贾秀梅,女,汉族人,出生于1969年3月。现为粥店中学教师。工作29年来,始终把认真做事作为自己不变的工作准则,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尽到的责任。

  在学生眼里,我是亲人、是朋友。因学校需要,经常接手纪律习惯学习最差的班级,但从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爱生如子。我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满腔的热情去温暖他们的心田。遇到学生肚子疼,就及时给他们暖手宝暖肚子,并冲红糖水让孩子喝;孩子嗓子痛,就冲泡金银花加冰糖。家长托付的事尽最大努力做好,如果有家长打电话说孩子肠胃不适,我总会准备一碗热粥。自己还掏钱购置了一个医药箱,里面备有体温计和一些肠胃、感冒、退烧药等,以备应急使用。

  在众人眼里,我是勤工、是巧匠。一年四季我坚持早晨6:40左右到校管理班级,天黑才回家,在校时间多达12小时。平时也从不因为私事而误工。记得2017年三月,我七十多岁的老父因腹动脉瘤入住省立医院动手术,我抽空前去看望。父亲从麻醉中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病床边的我,用极度虚弱的语气断断续续地说:“你这大忙人怎么有空来,回去吧,别耽误工作……。”是啊,老父的病可以有家人照顾,学生的学习怎能耽误?我还是忍心离开了医院。

  班级管理我注重创新,讲究言传身教。比如,2016年寒假期末,为了鼓励孩子发奋学习,我向学生许诺如果全班取得级部前三名,老师将给每位同学买一本你喜欢看的书籍。结果期末考试由级部十个班的倒数第一上升为级部第一。我便再次自掏腰包2000多元给每一个学生买了称心如意的书籍。

  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我是一个坚强执着的人。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领导和同仁也给了我很多荣誉。《合作学习教学法研究》课题在2016年国家基础教育实验研究中心和中小学教师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究课题组评选中荣获一等奖。所撰写的论文在《中学课程辅导》《中小学教材教学》《素质教育》《教育现代化》发表文章多篇并获省和国家一等奖。2009年被评为区感动校园人物。2012年和2015年两次荣获区三等功。2009年至2017年连续九年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自2009年至2017年连续九年年度考核优秀。2011年12月被评为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先进个人;2013年12月区课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2014年10被评为泰安市模范班主任; 2014年8月荣获泰安市优秀青少年德育工作者称号。2015年4月获区教学能手,2015年12月获区学科带头人称号。2017年4月被评为岱岳好人,2017年6月被评为岱岳区最美教师和泰安市最美教师,2009年、2011年和2017年9月10日三次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2017年10月被评为泰安市2016——2017学年初中小学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8月获得泰安市教学新星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