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山科大泰山科技学院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19-03-2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海霞)3月21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在岱岳区山口镇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近1000余亩、容纳1.5至2万名学生。项目建设时间为2019年3月至2024年3月,计划2019年9月份具备入学条件。

  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由山东科技大学与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办学。新校区的建立,将带动周边环境及人文环境的升级,对岱岳区乃至泰安市第三产业发展及经济增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山东省下一步教育体系改革建设带来示范效应和更好的发展。

  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黄春有在仪式上表示,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园建筑全部采用围合式书院模式,住宿制书院与现代化教学环境完美结合,校园湖光山色,景色秀美,将建成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对于优化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布局,促进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促进泰安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岱岳区在泰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奋斗目标和“一区三园四带多极”发展格局,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有力抓手,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就是岱岳区“双招双引”的一大亮点。岱岳区委、区政府也将紧紧抓住这次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积极主动为项目搞好协调服务,全力支持新校区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山口镇和区直各有关部门将大力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新校区建设保驾护航。

  仪式现场,岱岳区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建设为引进培育更多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人才搭建了平台,预计项目建成后在引进和带动一批优质师资力量的同时,5年内培育在校学生1万人以上。下一步,他们讲重点做好宣传工作和完善落实人才政策工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一种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吸引人才,提高引才育才效率。

  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立足于山东科技大学良好的科技教学环境及师资力量,引进社会办学资本,打造科技人才教育与社会资本的良好结合,将为中国培养先进的技术人才和适应社会科技技术变化及市场经济的优秀人才,服务科技革新和创造业升级换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