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重要批示

2019-03-21 10:52:00 来源: 泰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3月20日上午,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围绕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在青少年中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学党史学国史、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活动,积极做好各项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谨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同志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建立健全各级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志愿者组织,继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党史学国史、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帮扶等重点活动,特别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关工委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共同担起“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重担,为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泰安建设砥砺奋进、赶超跨越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尚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支建立,副主任孙运飞、尹衍祥出席会议。

  高尚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各项青少年关爱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将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泰安红色教育、泰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行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为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泰山区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新泰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宁阳县家风教育基地、东平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荣获“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称号授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