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税务局:改革兴税作风兴局 勇做新时代税收“挑山工”

2019-02-20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刘峰 郭东林)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不仅关乎民生福祉,更关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2018年以来,泰安市税务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实干担当,砥砺前行,市县两级73个新机构全部顺利挂牌;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实现90%以上进厅业务“一次办好”;更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个人与集体。

  73个新机构全部顺利挂牌 简事即办、一次办好

  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泰安市税务局研究制定干部配备实施方案和总体原则,科学设置内设机构和派出单位,实现了“人随事走、人岗相宜、规范操作、平稳过渡”的目标。

  机构挂牌前,研究制定挂牌实施方案、4个应急预案,明确60项具体工作,细化102项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市县两级73个新机构全部顺利挂牌。

  对标“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泰安市税务局推进197项“一次办好”清单内容,“简事即办”,实现90%以上进厅业务“一次办好”。

  同时,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推广自助办税,引入智能机器人导税,形成“半小时”涉税服务圈。在全国率先使用卷筒发票自助设备,在全省率先推出新办纳税人税控设备网上自助领取业务,打造“指尖办税零距离”品牌。

  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协助企业融资29.94亿元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局持续关注双“50强”企业态势,重点企业贡献分析报告被省政府采用;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难题,研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1条意见,协助企业融资29.94亿元;认真落实各项减免退税政策,其中,高新技术制造业留抵退税1.69亿元,出口免抵退税12.4亿元,助推新旧动能快速转换。

  同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突出抓好个人所得税改革,积极推进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个税改革红利更大限度、更加精准地惠及中低收入群体。

  泰安市税务局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1条意见,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建立对口帮扶措施。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深化“银税互动”,协助企业融资29.94亿元,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难题。

  此外,在深入开展打虚打骗中,查处涉税金额8500余万元,移送公安部门大要案件11起,营造了公平公正税收环境。

  党建引领典型示范 短期内获五个全省第一

  党建方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市局党委先后6次组织集中理论学习、4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和“一人带十人,学习十九大”活动。

  泰安市税务局先后涌现出“甘当平凡铺路石,改革大潮尽担当”的钱国、“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支持改革”的李涛、“山东好人”张娟、“主动缴纳大额党费、自愿签订捐遗协议”的老党员刘森林、市直机关“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十大“最美职工”孔令冰等一批听指挥、甘奉献、勇担当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肥城市局先后被全国总工会、省妇联评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省幸福进家先进单位”。19名同志进入全省“四新”业务网络竞赛百强。

  据悉,短期内,泰安市税务局完成超过1.5万户纳税人的划转工作;委托代征体系构建、全程参与预算编制、完成数据导入新系统、开出社保费征缴票据、获得人社系统授权五个全省第一;《交给母法的答卷》获泰安市“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全省税收风险管理建模竞赛中,泰安市税务局荣获二等奖。

  泰安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面对改革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希望,下一步,泰安市税务局将在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作风兴局”战略为引领,深入实施“1545”三年发展规划,以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勇担当,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同德、继往开来,不断提升泰安税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推动泰安税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实现泰安税务工作新融合新发展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社保卡升级 可用手机扫码购药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泰安市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前期已实现与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平台的对接,为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提供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近4万人成功申领人社部标准电子社保卡。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落幕 每天百万人次在线抢 万元大奖继续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孙杰 冯媛媛亓翔 张珈玮)截至2月19日24时,“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式落幕,23天时间里,海报新闻共送出27个万元现金大奖,还有数百万个现金红包。[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S103济临线大修 泰安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林慧)2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因S103济临线莱肥路口至埠阳庄大桥段进行公路大修,2019年2月21日至2019年9月30日,该路段将全封闭施工。[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20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