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社会 真情温人间

2017-07-03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受政府嘉奖的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双举海参泰安总店、旭东红木泰安店总经理强克华

  强克华,男,生于1974年,厦门广汇缘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双举海参泰安总店、旭东红木泰安店总经理。

  “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的这句话,一直被强克华视为座右铭,并在实践中身体力行。

  倾情助学子

  乐善好施的强克华,拥有朴素而高尚的情感,他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回报着社会。在企业周转资金常常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一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2008年5月7日,春光明媚,百花争艳,强克华夫妇亲自参加了在泰安市第十九中学举行的“双举海参”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并在现场对赵云、孙丰香等同学每人颁发了1000元的扶贫助学金;

  2010年1月7日,北方大地天寒地冻,西伯利亚的寒流袭来,让人体会到彻骨之冷,然而,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英雄山中学师生们,却感到暖意融融,强克华急人所急,雪中送炭,为60名贫困生每人送上500元的爱心捐助;

  2012年4月27日,强克华向位于泰安水源地黄前水库上游偏僻小山村的石屋志小学和幼儿园,捐赠了一大宗文体用品,大至体育设施、电子琴,小到书包、文具,强克华在捐赠现场动情地说:“虽然我的付出微不足道,但我愿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为岱岳区储备高质量的人才资源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强克华的义举,极大地鼓舞了寒门学子、山区儿童树立坚定理想和奋发图强的斗志,在社会上引起了的强烈的反响。强克华崇高而善良的心灵,展现了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德才兼备的风采。由泰安市委宣传部等10个部门联合发起的泰安市青年文明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全市共有17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评选,在参评单位中,强克华的企业榜上有名。

  爱心撒山村

  穷时帮一口,胜过富时帮一斗。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大陡山村还是出了名的“穷山村”,三年内换了两任党支部书记。当听说苏庆亮回村接收这个“烂摊子”,坚持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后,强克华异常感动,他毅然投资500万元,在当时还非常贫瘠的大陡山村建起泰山极顶茶苑。

  为真正为全村父老乡亲们把好事做好,强克华派来了茶艺师老师,免费向村民传授茶艺表演。老师亲自示范,从温壶、烫杯、装茶到洗茶、洗杯、分杯,边表演边讲解,让村民也像模像样地闻香、品茗,还相互间讨论着茶的品质,达到十分专业的水准。村里曾经有一位苏姓女孩,因为茶艺表演出色,被南方一家茶馆雇为专业的表演者。今天的大陡山村,让前来旅游的人上车可以观赏,下车可以采茶,兴之所至可以炒茶、品茶或观赏茶道表演。提及往事,大陡山村的乡亲们感慨地说:“是强总让我们眼界变宽,也为俺村的茶叶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与此同时,在大陡山村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路程上,处处可见强克华的身影。九九老人节来临之际,他对村老年人献出了一份爱心,捐赠15000元,年年如此,乐此不疲。

  关爱环卫工

  众所周知,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付出了辛勤劳动,其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尤其在持续高温近乎疯狂的夏天,他们在滚滚热浪中挥汗如雨,疲惫的身影之后是亮丽的城市形象。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或许想道声谢却又不知怎么说出口。

  强克华的笔记本上记下了这样一段话:一个有爱心的城市才是美丽的城市,一个有爱心的社会才是有未来的社会,城市之美不在于高楼林立,而在于民风淳厚,前者是城市的骨肉,后者是城市的灵魂。看一个城市是否让人感到幸福,不能只盯着富人的奢华,主要还是看穷人如何生活,尤其是看它有没有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和对弱势者的爱心。

  为环卫工人送关爱,这是强克华又一公益行动。

  在泰城火热的盛夏里,强克华率领员工,步行到东岳大街、普照寺路和广生泉路交叉路口,走到环卫工人中间,为她们送去一瓶又一瓶清凉的今麦郎矿泉水。冒着酷暑,不辞劳苦,累计已为全市上千环卫工人送去了300大包7200瓶今麦郎矿泉水。

  强克华下了通知,让旗下所有双举海参连锁店的大门永远向全市环卫工人敞开,请他们渴了累了就到店里喝口水,歇歇脚。

  传递正能量

  尊老敬老,大爱无言。一位已做父亲的中年人,有一天骑着单车,到强克华店里为他在泰城住院的老父亲买一个海参。他说,医生说吃海参对他的病好,他又说,因为在医院不好储存,所以我只买一个好不?店员一边连忙说,好的,好的,一边细心挑选好一个高压即食海参王,精致包装好了让中年人带走,还送给他海鲜酱油和一瓶矿泉水。… …直至今天,一直是一天一个海参地卖给中年人,服务内容、质量、态度不变,只是价格有变:出差归来强克华闻知中年人的故事后决定从此以后,卖给中年人的海参每个从十五元降至十元。中年人被深深感动了,他说,强总给了我和老父亲及全家人乐观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力量!也许对强克华而言,这是常做小事,不足挂齿,但因为平凡,弥见可贵,虽然细小,彰显爱心,平凡之中寓赤诚,丹青难写是精神。

  慷慨解囊,传播文化。强克华先后赞助了我市若干艺术家的书法艺术馆、国画艺术馆、篆刻艺术馆,让高品位与普及性相结合,艺术人士与广大市民相结合,使艺术馆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活动中心,人文素质的提升基地,美育教育的课堂,精神文明的窗口,泰山脚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匡扶世风,弘扬正气。市民万先生,在泰山大桥西侧捡到一个放有巨款的袋子,原地等候许久未等到失主,就把钱交到了迎胜派出所,最终钱袋子完璧归赵。其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了强克华。一直以“对用户和母亲负责”为己任的强克华,当得知万先生特别孝顺母亲时,他就带领店员登门给万先生的母亲送去双举海参等营养品,对万先生的行为表示点赞。双举海参,送“泰安雷锋”母亲,一时被传为佳话。

  上行下效,蔚然成风。临沂市兰陵县三合乡赵村邵老太,瞒着家人,与本村另两名老太共揣着50元,转汽车、搭火车,来泰安看泰山,结果在乞讨回家路费时三人走散,当驼背、白发、走投无路的邵老太来到强克华位于东岳大街的双举海参店时,值班经理和工作人员立马给老人买来菜和水饺,并送给了她回家的1000元路费。如今,在强克华的引领下,人人传递正能量,助人为乐做好事,在双举海参泰安店、旭东红木泰安店已蔚然成风。

  (宁静 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全力加快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
  • 泰安2017棚改调整项目公布 这些地方要拆迁改造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第一批项目调整通知,其中,泰安棚户区计划改造量为24311套。[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山东省将在泰安建全国最大特种设备高科技园区

    日前,山东特检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政府四方签订共建中检科泰山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高技术研发、培训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立项。 [详细]

    07-04 09-07大众日报
  • 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7月2日下午,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1+4”群团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泰安市群团改革方案》、《泰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泰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泰安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和《泰安市科协系...[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 万里委员长藏书再次捐赠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张冰)6月30日上午,万里委员长收藏于中南海故居的上万册藏书运抵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6月29日下午,在中南海万里故居举行了藏书交接仪式,万里女儿、万里图书馆馆长万淑鹏女士与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交接仪式。[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 让志愿服务成城市标志 泰安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6月30日,泰安市“我爱我家 人人文明 处处风景”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市政大楼启动。[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