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豪情建设幸福魅力新农村

2017-07-05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东平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建设新东平”劳动奖章获得者、新湖镇堤子村党支部书记、东平县亚东食用菌合作社理事长蒋庆礼

  蒋庆礼同志现任新湖镇堤子村党支部书记,东平县亚东食用菌合作社理事长,1957年7月出生,高中学历。自从2008年担任堤子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以建设幸福魅力新堤子为目标,通过积极建设有机蔬菜、食用菌两大富民基地,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了堤子新农村建设步伐,为新湖镇的新农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本人先后被授予县优秀人大代表、县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建设新东平”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村党支部被县委授予“东平先锋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其优秀事迹简要介绍如下:

  一、政治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该同志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策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思想进步,较好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较强的党性和政治敏感性。能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大局意思,团结同志,爱护群众,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十几年来,在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堤子村建起的高标准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极大地丰富了全体村民的精神生活。

  二、尽心竭力解难事,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堤子村地处东平湖库区,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缓慢。传统的小麦和玉米种植模式,随着技术的进步,产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经济效益一直底下。农民增产不增收,蒋庆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自掏腰包,带领村两委干部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根据堤子村实际,确立了发展有机蔬菜和香菇种植的工作思路。

有机毛豆喜获丰收。

  2012年春节,蒋庆礼带领村干部先后五上泰安与亚细亚集团洽谈合作。合作的诚意打动了亚细亚集团的领导,集团给予堤子十分优厚的条件。现有小麦不再清理直接转为无公害标准种植,公司以高于市场价收购,仅此一项村集体节约基地建设费用60万余元。土地流转是基地建设成功与否的关键。由于一些老百姓恋土情节严重,不同意土地流转。蒋庆礼便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比收入,工作的执着与热情打动了“钉子户”,全村一期600亩土地全部顺利流转完毕。目前有机芦笋长势喜人,4月份便可以采摘,预计全年可增加集体收入2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6000元。

  新湖镇一直具有养殖食用菌的传统,蒋庆礼经过多方考察,积极引进山东奥博菌业有限公司,在该村投资350万元建设香菇养殖大棚100个。奥博菌业有限公司负责菌种、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工作,蒋庆礼把种植户组织起来,成立亚东食用菌合作社,亲自担任合作社理事长,积极协调种植户与企业的关系,通过发展香菇种植,解决了全村100多名的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村民人均增收5000余元。

  三、发挥核心作用,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干部是工作中的核心,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村民。蒋庆礼同志坚持勤政为民,从不搞特殊化,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多为群众谋利益。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前,不接受吃请,不以权谋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影响、带动全体党员和村民。并围绕经济建设,积极为村民出谋划策,真正当好村民的“领头雁”。发展有机蔬菜,许多村民心里没底,不敢承包,蒋庆礼便第一个站出来带头承包。建设香菇基地,他主动赤膊上阵,积极参与建设劳动,在具体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

  一粒沙中看世界,一杯水中见人生,蒋庆礼同志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都奉献给了堤子的新农村建设事业,在堤子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他一串串努力奋斗、辛勤工作的足迹。(宁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全力加快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
  • 泰安2017棚改调整项目公布 这些地方要拆迁改造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第一批项目调整通知,其中,泰安棚户区计划改造量为24311套。[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山东省将在泰安建全国最大特种设备高科技园区

    日前,山东特检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政府四方签订共建中检科泰山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高技术研发、培训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立项。 [详细]

    07-04 09-07大众日报
  • 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7月2日下午,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1+4”群团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泰安市群团改革方案》、《泰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泰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泰安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和《泰安市科协系...[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 万里委员长藏书再次捐赠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张冰)6月30日上午,万里委员长收藏于中南海故居的上万册藏书运抵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6月29日下午,在中南海万里故居举行了藏书交接仪式,万里女儿、万里图书馆馆长万淑鹏女士与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交接仪式。[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 让志愿服务成城市标志 泰安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6月30日,泰安市“我爱我家 人人文明 处处风景”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市政大楼启动。[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