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下港镇石河村拆除“隔心墙”

2017-07-17 09:05: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泰安5月4日讯 (通讯员 李功友) “真是想不到,黄土都要埋到脖子的这把年纪,‘窝心’的日子终于熬到头了,这是多亏上级实打实的好政策,帮俺治好了‘憋屈’20多年的一块心病。”泰安市泰山景区下港镇石河村81岁的村民李光校,感慨地拉住村主任魏传水的手,激动地掏出了心里话。

  泰安下港镇石河村拆除“隔心墙”

  说起李光校老人的“憋屈”和“窝心”,还要把时光返回到22年前的1995年。当时,石河村就已付诸实施了“村庄规划”,但受种种因素的制约,导致全村有7户村民的宅基规划未能落实,李光校就是其中之一。直到时隔两年后的1997年,李光校之子李化文按照规划,只是完成了堂屋主体建设工程。由于房前邻居的宅基紧靠街道,两家相距只有1.5米,加之邻居一时半会儿又难以落实前移搬迁,狭小的空间,建个厕所也无地方,狭窄的胡同,给本应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期间,村“两委”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解决“院落套院落”的办法想了一堆又一堆,前后邻居“户套户”、“死憋牛”,都不方便,苦不堪言。一晃20多年过去了,这一“顽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东方风来满眼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日益加快,石河村新一届村“两委”,从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大局入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总体部署要求,围绕民生,立足民愿,甘于担当,履职尽责,有序铺开了“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为主要内容的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攻坚行动,力求通过益民、利民、安民的规范治理,助力打造美丽山村。

  到目前,石河村通过干群同心、合力攻坚,已拆除村内残墙断壁、陈旧院落5处,总面积达300多平方,不仅使两户村民方起了院落,还帮助一户村民建起了新家、住上了新房。该村“顺民心、合民意”工程的有效实施,直接拆除了干群之间的“隔心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