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警方通报上半年公开通缉成绩:共抓获、撤销各类网上在逃人员639名

2017-07-1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4日讯记者 杨苗)7月14日,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公开通缉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保障民生、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打击黑恶霸痞犯罪“零容忍”理念,以“三类案件”(故意伤害案件、寻衅滋事案件、非法拘禁案件)局长盯案、公开通缉为抓手,始终坚持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综合运用远程追击、精准抓捕、走访劝归等多种措施手段,抓获了一大批逃犯,破获了一大批要案、积案,有效提高了追逃工作的社会效应,维护了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市共抓获、撤销各类网上在逃人员639名,其中本地抓获384名,外省市协助抓获255名。抓获历年故意杀人在逃人员2名,省督在逃人员1名,公开通缉人员104名,历年在逃人员133名。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先后对116名涉黑恶、黄赌毒、侵财、交通肇事等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止7月14日,已抓获104名,抓获率达到89.7%,其中有69名被通缉人员迫于公安机关震慑及社会舆论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达到66.3%,公开通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仍有12名被通缉人员未到案,分别为泰山区邵旺晓、徐成亮、马晓刚;岱岳区李祥利;新泰张建波、张京全、苏瑞松;肥城杨顺永、尹承勇;宁阳史道成、徐保良、李云成。在此正告这些被通缉人员,要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侥幸,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公开通缉工作开展以来,绝大多数在逃人员家属,能够深明大义,明辨是非,积极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了宽大处理。但是仍有个别在逃人员家属执迷不悟,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虚假证明、提供方便等进行包庇。去年以来,全市已有8人因包庇罪受到处理,其中,曹某倩因涉嫌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王某媛、张某、公某生、黄某涛、曹某军、汪某亮等7人也受到了刑事追究。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各类现行违法犯罪人员及时上网追逃,对符合公开通缉条件的,一律予以公开通缉。坚持“不到案不放过、线索不查清不放过、案件不办结不放过”,继续深化精准追逃,进一步拓宽公开通缉的渠道,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和城区各类电子屏幕在全市范围内全天候滚动播放被通缉人员信息,挤压各类在逃人员生存空间,使其无法遁形。警方再次正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必须立即悬崖勒马,停止违法犯罪活动;对敢于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将严惩不贷。

  所有负案在逃人员,尽快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公安机关将穷尽一切手段措施,动员一切社会力量,以坚强的决心全力将其缉捕归案,依法从快从重惩处。

  在逃人员家属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积极做好规劝工作,对于执迷不悟,包庇犯罪的,警方将严厉打击,严肃追责。

  同时,警方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提供在逃人员信息,积极参与追逃行动。对提供线索抓获在逃人员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奖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召开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进会议 通报全市治违进展

    大众网泰安讯 7月13日上午,泰安市召开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进会议,通报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进展情况,对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详细]

    07-14 13-07大众网
  • 泰安境内将要新增一条新高速公路

    大众网泰安讯 日前,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在济南市组织召开了 《济南至微山公路董梁高速至枣菏高速段项目建议书》 审查会议。项目建议书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泰安市政府公布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大众网泰安7月13日讯 日前,泰安市政府公布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其中,2017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9962亩,其中,存量建设用地1298亩,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8664亩,计划供应住宅用地不超过3937亩。[详细]

    07-13 11-07大众网
  • 上半年泰安市棚改项目开工78个19831套

    大众网泰安7月12日讯(记者 田阳)截至6月底,全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已开工78个项目、19831套,基本建成11569套,基本建成率为99.7%。目前各县市区已上报2018年棚改计划共计155个项目、近6.2万套,数量较大,为历年来最高。[详细]

    07-13 11-07大众网
  • 让市民喝上洁净水 泰安专项整治生活饮用水安全

    大众网泰安7月12日讯 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布《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 [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泰安市成功入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大众网泰安讯 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对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征集的159个入围案例和48个优秀案例进行了通报表扬,泰安市的《突出公益性 调动积极性 积极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地》成功入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活动案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