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暑期旅游市场观察:研学游来了

2017-07-16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随着中小学期末考试的结束,学生们最爱的暑假来临。每到暑期,学生和家长都期望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不少景区和教育培训机构纷纷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旅游游线路来吸引学子,其中尤其以拓展训练、军事训练为主题的各类夏令营产品和以研学游为目的的夏令营产品广受欢迎。

  6日上午,在位于徂徕山的泰山.龙腾《少年领袖》国学军事夏令营,150多名来自北京、济南、青岛等地的中小学生庄严宣誓,将认真参加素质拓展、野外生存、战斗体验、国学经典等为主题的特色军事训练夏令营。6天5夜期间,同学们不仅能骑马、射箭、投掷手榴弹、匍匐前进、高尔夫,还能攀岩、持枪射击、学习军事技能。几天下来,平时在家养尊处优的孩子再也不见了,军事训练夏令营广收好评,“现在基本每个月周末都会有班级过来参与体验。”营地负责人表示。

  暑期才刚刚开始,各类夏令营产品已铺天盖地向家长和学生袭来。“暑假前,我们就为孩子报了去内蒙的研学游夏令营,因为有孩子班主任一同跟随,觉着还是很放心。”东岳中学一名学生家长透露,现在市面上夏令营产品很多,“有拓展训练营、暑期游学营,眼花缭乱的,但最重要还是尊重孩子的意愿。”

  随着暑期的来临,泰安市研学游市场一片火爆。“旅游+研学”、“景区+研学”、“乡村+研学”、“酒店+研学”等研学游方式占据主力军地位。其中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旅游景区、天乐城水世界等分别针对中考完的学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蓝海御华大饭店、万达嘉华城市酒店等均推出毕业季专属宴会;魏家庄、亓家滩等旅游特色村面向学生推出山野观光游、鲜果采摘游等。

  还有的景区自身设计推出了夏令营,比如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梦想小镇推出了7天6夜之“海陆空特种兵实战营”、7天6夜之“北京研学夏令营”等四大特色鲜明主题夏令营。

  泰安市拥有丰富的修学游资源,近年来,针对青少年旅游市场,精心策划推出了多条修学旅游产品和线路,受到了广大学生游客的青睐。越来越多的景区和旅行社、教育培训机构涉足研学游,研发新颖独特的研学游产品,让学生寓教于游,以充分搅热暑期游市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