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扎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

2014年01月10日 09:58作者:朱新宇来源:泰山晚报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把环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把环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王云鹏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致力于把泰安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宜居、更加文明、更加美丽。2013年,全市环保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以生态泰安建设为平台,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根据省环保厅公布的结果,去年1—11月份,泰安空气质量居全省内陆城市第一位。大汶河、东平湖水质达到了地表水三类标准,建立健全了环境安全防控体系,生态泰安建设稳步推进。

  王云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环境质量倒逼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把环境容量作为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模的先决条件,强化项目减排,搞好农业减排,抓好机动车减排,努力守住生态环境红线;要综合运用法制、行政、经济等手段,加强扬尘控制,做好燃煤炉灶及餐饮业油烟管理,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管理,确保企业排放达标,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要扩大各类生态保护区的数量和规模,扎实开展森林绿化,积极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加快人工湿地建设,构建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生态系统;要抓好城乡统筹,继续做好“创模”工作,加快生态创建步伐,统筹抓好农村环境保护,继续加强生态水系建设。

  王云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在环保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构建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新格局。要加快制度创新,优先支持列入减排规划、行动计划和环保民生工程等污染治理项目。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确保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指导思想,坚持品牌带动策略,提高泰安节能环保产品和生态旅游知名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改革创新的勇气,抱定攻坚必胜的决心,扎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总量减排工作责任书。

    原标题:扎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