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三项目获评2014我省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

2014年05月08日 13:41作者:侯峰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泰安市协庄煤矿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等3个项目被评为2014年山东省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将在税收方面享受减免等优惠政策。泰安市共有3个项目入围,分别是协庄煤矿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矿井乏风和排水热能综合利用项目。

  近日,泰安市协庄煤矿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等3个项目被评为2014年山东省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将在税收方面享受减免等优惠政策。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政府节能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对项目进行评审。泰安市共有3个项目入围,分别是协庄煤矿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矿井乏风和排水热能综合利用项目。
  协庄煤矿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采用活性污泥法技术,改造后每年节约用水80万吨,同时每年减少COD476吨,氨氮100吨。
  宁阳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改造后排水标准升级,年可减少开采新鲜水360万吨。
  矿井乏风和排水热能综合利用项目,项目采用水源热泵取代传统的燃煤锅炉。冬季,利用水处理设施提供的20℃左右的矿井排水和乏风作为热能介质,通过热泵机组提取矿井水中蕴含的巨大热量,提供45~55℃的高温水为需暖点供暖;夏季,利用同样的水源通过热泵机组制冷,通过整体降低进风流的温度来解决矿井高温热害问题。年节能5008.77吨标准煤,年节能经济效益831万元。
    原标题:泰安三项目入选省环保节能节水项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