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泰安商界风采系列报道 > 头条新闻

泰安商界风采系列报道——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兰东

2014-04-18 14:15:00 作者:李越  来源:大众网
从重组初期的步履维艰到如今的跨越发展,十三年里,泰安交运集团虎跃龙腾,纵横捭阖,在发展中不断书写着创业传奇,如今的交运集团发展为山东省道路运输骨干企业,是目前泰安区域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功能最全、信誉最高、安全最好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也是泰安市唯一具有道路客货运输二级资质、并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认证和山东省AAA级信誉认证的道路运输企业。精心培育的“交好运,运真情”服务品牌,被评为“山东省服务名牌”。

             

                    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兰东。

            泰安商界风采系列报道 

              ——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兰东

        大众网泰安4月18日讯(记者 李越 报道) 十三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一朵小小的浪花,然而,对于邹兰东和由其掌舵的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来说,却是极不平凡的一段岁月。从重组初期的步履维艰到如今的跨越发展,十三年里,泰安交运集团虎跃龙腾,纵横捭阖,在发展中不断书写着创业传奇,如今的交运集团发展为山东省道路运输骨干企业,是目前泰安区域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功能最全、信誉最高、安全最好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也是泰安市唯一具有道路客货运输二级资质、并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认证和山东省AAA级信誉认证的道路运输企业。精心培育的“交好运,运真情”服务品牌,被评为“山东省服务名牌”。十三年磨一剑,在泰安交运集团辉煌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位创业者的胆识,一位企业家的视野,一位交运人的情怀。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兰东,在这三种角色之间找到了最佳结合点,出色的成为一名战略型企业家,他的胆识和韬略,在交运集团的发展历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诚信者业兴,失信者必亡,时代怎么变,唯诚信可立足。”

      为实现企业的发展,身为高级经济师的邹兰东制定了“调整起步,加快发展,全面振兴”企业二次创业的十年规划,他认为企业发展不是一层不变的,环境在变,政策在变,企业也要随之改变,如何适应节奏做好转调文章,靠的就是后天的学习。正是抱着不断学习的态度,邹兰东始终把创新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多年来,他先后主导实施了一系列企业管理创新工程。他创新实施产业链发展战略,全力构建起了“客运、货运、车站、汽车工业、多业、企业文化”六大产业链;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效益型、质量型、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和谐型”六型企业发展思路;他从服务泰安市经济建设大局出发,筹措资金3.5亿元,改扩建汽车站,建设物流园区,改造交通医院,购置了500余部豪华客车,新增900余辆货车和500余台出租车,建立起了80多家汽车维修服务站。2007年,他全力对原泰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和原泰安第二运输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收购了新泰通达出租车公司,盘活了破产财产,整合了运输资源,优化了资源配置,使集团公司一举成为了泰安的交通运输龙头企业。

      “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持之以恒地将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到底。”

      十年企业靠管理,百年企业靠文化。优秀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风貌的充分体现,是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对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泰安交运集团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建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好运”文化体系。现如今在邹兰东的带领下,“交好运、运真情”已经深深刻在每个人的脑海里,这一品牌也在2011年获得亚洲品牌年度总评榜中国品牌100强。邹兰东说“品牌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通行证。如同我们去买东西,脑海中会出现一个商店的名字,这就是品牌。我希望顾客看到“交好运,运真情”就知道是泰安交运集团的车,老百姓出行首先想到的就是坐带有“交好运,运真情”字样的车,这就是我们品牌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邹兰东把健全诚心管理体系、成立诚信管理专门机构、加强诚信制度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坚持“质量第一,真诚待人,实现双赢”的原则与顾客发展和保持关系。服务工作中坚持 “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的观念,推行“每一次服务,每一次感动”的服务观,不断追求“超值服务”,为顾客排优解难。他认为诚信是企业健康成长和持续发展的基石,责任和道德是衡量企业诚信的关键。泰安交运集团将诚信建设纳入发展战略,总结提炼出了“诚信为本,优质服务,安全第一,精细管理,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为企业实现持续发展铺就了一条“立信、守信、取信”的诚信经营之路。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作为一个综合企业集团的负责人,邹兰东始终以来严格要求自己。自2001年9月,泰安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调整,邹兰东挑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重担。1990年企业的整合重组使一大批人员下岗,正是在如此举步维艰的困难环境中开展工作的。泰安交运集团坚持把和谐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每一次的整合重组都对员工进行了妥善安置,包括补交社会保险、发放生活津贴,保障员工的正常生活。此外,交运集团不断创造就业机会,安置下岗职工,可以说,企业从未因整合重组发生过群体上访、聚众滋事等事件。与此同时,还安置退伍军人200余名,招收大中专学生300余名,在企业极其困难的时候依然没有忘记履行社会责任,并在多次整合重组后获得“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邹兰东认为,一个企业单纯追求利益是注定不能长远的。企业既要赚钱,还要处理好与国家、社会的利益,讲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多方共赢。始终做到对国家诚信,坚持对社会、顾客、员工诚信。职务不代表权力,代表的是责任。邹兰东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时刻为社会着想,为政府分忧解难。泰安交运集团坚定不移地履行“七个社会责任”,他要求企业及时向国家交纳各类规费和税金,组织开展节约型企业建设,投资更新了一批油耗高、污染严重的车辆;大力开展节约节支活动,全面开展环保活动,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向历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在泰举办的亚洲第38届男子第19届女子举重锦标赛、泰山杯世界诗人大会等社会活动提供近百万元的资助;坚持向“慈善一日捐”活动捐款已累计达200余万元,在资金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向社会震灾救民公益事业捐款达400万元。

      邹兰东说“我们的企业走到今天,是历史给予我们的机会。”邹兰东认为,企业本身就是社会,企业的健康成长也是对社会的回报。在获得社会的肯定之后,企业的价值也会得到放大。谈及自己未来的计划,邹兰东表示,自己的人生规划已经和集团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保持企业继续发展的同时,自己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回馈社会的事业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