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六旬老人不慎落入十米深井 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2014-04-19 21:09: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4月19日13点12分,泰安市岱岳区省庄镇岗上村有一老人掉落至麦田水井中,急需救援。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派东关中队出警,出动2车15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大众网泰安4月1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4月19日13点12分,泰安市岱岳区省庄镇岗上村有一老人掉落至麦田水井中,急需救援。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派东关中队出警,出动2车15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据了解,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水井坐落于一片麦地之中,井口直径约1.5米左右,上压有两个水泥板,水面距离井口约10米深,不慎落入水中的是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井壁内侧有一根连接在井边树上的井绳,落入井中后老人便紧紧的抓住井绳在水面漂浮着,未出现溺水现象,中队干部一面对老人进行情绪安抚,另一面询问井下空气情况,让他缓解紧张的心情,中队指挥员在确认井下空气质量良好的情况下迅速安排人员准备全身吊带、安全钩、挂钩梯、消防腰带、大绳等救援器材,由中队一名战斗班长穿着全身吊带下井实施救援。待用携带腰带、大绳将老人固定好之后,井上的村名与官兵一齐拉绳子,将老人成功救出。

        此时,老人已冻的浑身发抖蜷缩着身体,随后将老人放置在已准备好的担架上,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