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中国互联网20岁生日 泰安网友:向岁月致敬!

2014-04-20 16:07: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是我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的纪念日,中国互联网迎来它20周岁的生日。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20年间,网络从无到有,也开始走进无数泰安市民的家中,影响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带来的无数可能性让许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

    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泰安4月20日讯(记者 聂艳艳 报道)4月20日,是我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的纪念日,中国互联网迎来它20周岁的生日。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20年间,网络从无到有,也开始走进无数泰安市民的家中,影响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带来的无数可能性让许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网络的?中国互联网20年,你的网龄是多少?“我应该是从05年上大学的时候才开始学着上网的吧,第一次注册QQ账号使用聊天工具,那时候大学宿舍只有一台台式电脑,宿舍8个人只能轮着上网,这么算起来,我的网龄也已经有9年了。”泰安白领王女士回想起自己的“网络生活”,不禁也发出了“时间去哪了”的感慨。

      从基本的浏览网页功能到QQ聊天,再到微博、微信,手机上网……网络像吃饭、喝水一样,已经逐渐成为市民生活的必需品。“白天在单位整天对着电脑,工作离不开网络,晚上回家用电脑看电影、看电视剧,娱乐休闲离不开网络,睡觉之前躺在床上还要刷一会儿微博、微信朋友圈才能睡觉,现在离开网络,真觉得自己要与世隔绝了。”泰安网友张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已经不单单是年轻人、“新新人类”的专利,中国的网民也逐渐走向低龄化。说到这里,泰安市民李先生也是深有体会:“现在我三岁半的儿子都能自己在家里电脑上玩儿游戏了,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连电脑长啥样都不知道呢。”

      今天是互联网20周岁的生日,让我们跟互联网说声生日快乐!同时,向互联网陪伴我们的已经逝去的岁月致敬!

      相关阅读:【中国互联网大事记】

      1987年,中国发送第一封电子邮件;

      1990年,中国顶级域名CN注册成功,中国网络有了自己的身份标志;

      1994年的今天,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接入国际互联网,中国互联网时代开启。从此,我国被国际上正式承认为有Internet的国家;

      1995年8月8日,建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上的水木清华BBS正式开通,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Internet上的BBS;

      1999年:中华网第一个在美上市,2000年,新浪、网易、搜狐分别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2008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以2.53亿的规模数跃居世界第一。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