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专精特新”企业开启正高级职称举荐直评 首批8名专业技术人才搭上“直通车”获评正高级职称

2023-04-08 08:22:17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杨文洁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近日,我市首批8名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经董事长“举荐制”获评正高级职称。

  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电器中心主任钱建新,就是董事长举荐政策受益者之一。钱建新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攻克多项金属成形装备“卡脖子”技术难题,先后开发了四大系列500多种规格的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其中,与机械设计室联合开发的WEF11K-40×23000超大型数控卷板机,被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现国内独创,为国内航母、大型舰艇建造提供了关键技术装备。

  虽然钱建新拥有诸多奖项且获评副高级职称多年,但却因继续教育等条件限制,无法继续申报正高级工程师。

  去年,我市开展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职称申报评审专项行动,针对高级职称评审,创新实施董事长署名“举荐制”,以政策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畅通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渠道。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董事长“举荐制”钱建新搭上了“直通车”并成功获评了正高级工程师。

  “举荐制”充分发挥企业用人自主权,对那些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取得原创性科技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经企业董事长(或研发团队技术带头人)举荐,可不受原职称资格、学历资历、工作年限、继续教育条件限制,直接申报工程技术系列高级职称,有效激发了企业人才创新创造的动力与活力,为加快我市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人才链与产业链互融共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50人经“举荐制”获评工程技术系列高级职称。其中,8人获得正高级工程师资格,42人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