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3年审计重点工作情况发布

2023-04-0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韩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泰安报道

  4月7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泰安市2023年审计工作重点情况。

  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泰安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合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走在前、开新局”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整体工作争先进上水平、单项工作争一流创精品”目标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防范风险、促进发展,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深化审计全覆盖不动摇,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对重大举措、重点项目及资金进行审计,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攻坚突破。深入开展财政审计,实施好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把国家的“钱袋子”看住、看好、看出效益。深入开展民生审计,重点关注就业优先、养老服务业、医疗体制改革、“为民办实事”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更好体现审计监督的温度。深入开展农业农村审计,持续深化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等涉农审计,关注农村道路、供水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以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规划推进情况,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入开展金融和企业审计,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政府债务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规范高效管理和运营。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依规依纪依法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