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以体为媒助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25 18: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泽 吴长哲 孙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泽 吴长哲 孙震 泰安报道

  体泰心安,是泰安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期许,让中华泰山、活力泰安成为城市新名片,更是城市追求从体育大市转型体育强市的美好发展愿望。3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品牌赛事体验活动在泰山脚下成功举办,数十位优秀的泰安企业家代表、银行金融管理者和体育行业、新闻媒体从业者相聚一堂,与市体校足球队员共踢一场球,分组进行飞盘、卡巴迪等特色运动,畅享休闲健身激情,体验品牌赛事,共谋跨界异业合作。

  让关注体育事业发展、热衷体育运动的企业家参与进来,成立“体为媒”泰安市企业家运动俱乐部,以体为媒,搭台引凤,这是推动泰安体育事业更进一步的创新之举,更是泰安体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助力城市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的缩影。

  从新春伊始,泰安体育事业喜讯便接踵而至,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中,泰山登山比赛暨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被评为“2022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泰山国际马拉松被评为“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山东省体育总会公布的2022年通报表扬文件中,泰安15个单位上榜,4项体育赛事获评山东省第二届精品体育赛事。今年1到3月,泰安市相继承接山东省男子拳击锦标赛、柔道锦标赛和蹦床锦标赛等高规格赛事活动。赛场上,泰安运动健儿冲金夺银,赛场下,泰安市全民健身社区家门口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业余足球联赛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热闹非凡……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是态度;因地制宜、科学指导是方法。

  从参与2022年度的“全民健身公益行”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到本次体为媒“泰安市企业家运动俱乐部”活动,泰安青青体育负责人谢军感受颇深。去年,由泰安市体育局联合泰安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泰安“全民健身公益行”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中,菜单式志愿者由50人增加到100人,志愿服务站点由50个增加到111个。服务以体育技能培训为主,项目包括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跆拳道、球类等25个项目,谢军的青青体育也参与其中,为热爱篮球项目的市民提供免费场馆和科学训练技术指导服务。今年,当得知泰安市体育局筹备体为媒“泰安市企业家运动俱乐部”活动时,他率先报名并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组织工作。“我们有场馆、有教练,可以在服务社会群众的同时,更精准的服务企业,让企业职工走出来或者我们走进企业,开展更专业的体育联谊活动。下一步,依托‘体为媒’这个平台,将根据各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的对于体育运动的不同兴趣,在市体育局指导下,适时开展篮球、网球、飞盘、垂钓、骑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企业家和企业职工们体验更多更精彩的品牌赛事活动,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谢军说。

  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走出去也能引进来。体为媒“泰安市企业家运动俱乐部”的成立和品牌赛事活动的启动,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泰安籍企业家关注。作为地地道道的泰安人,山东橙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橙浪球迷会会长蒋培国在俱乐部群里看到消息后异常地激动。他说,泰安企业家有了自己的体育俱乐部,这无疑是为企业家互动交流和企业之间开展体育活动搭建了一个非常方便的平台,他将随时关注俱乐部活动动态,带领企业员工和球迷会成员一起到泰安参与活动并联合各位企业家组织开展系列足球友谊赛,团结泰安球迷,支持泰安足球运动发展。通过企业家运动俱乐部,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体验,让体育走进生活,将体育运动融入生活,引导更多人投身全民健身队伍,为助力泰安体育事业和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体验活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加强企业家们对泰安体育事业发展的了解,还能进一步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融合沟通,为企业互动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参与活动让我们收获满满,相信这只是一个起点,期待更多精彩的活动”“体为媒活动,让泰安企业家们和金融机构得到了很好的交流,为泰安体育点赞。”……谈到参与感受,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和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高勇等企业家代表对活动赞不绝口。本次活动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主旋律,以体育事业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目标,秉承“跨界、体验、融合、共享、发展”理念,整合党政、企业、社会、学校和体育资源,发挥“体为媒”品牌互联贯通作用,着力破解资源统筹、信息对称、平台支撑、业态融合等问题,努力实现服务产业生态构建和体育赛事品牌化、跨越式发展。

  据泰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洪介绍,“体为媒”泰安市企业家运动俱乐部是让更多优秀企业家进一步了解体育、参与体育的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将邀请泰安优秀企业家常态化参与品牌赛事活动,更好地为企业家和企业职工提供运动健身服务,不断构建各界优秀人才聚集的粘性圈层。下一步,泰安市体育局将着力打造服务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智库、银企合作新渠道和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新载体,为壮大泰安体育产业提供强大引擎,让体育在助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