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启动,今年筛选100个服务项目

2023-03-12 11:57:18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3月5日,泰安市暨岱岳区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全市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齐聚一堂,通过展示志愿服务成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近年来,泰安市健全完善了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在全国首创“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打造了“泰安小美”品牌,全市注册志愿者120余万人、组织2.3万多个,发布活动4.6万多个,涌现出4个全国级、146个省级、767个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带动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今年,泰安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再筛选100个“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充实市级项目库,各县市区都将建立自己的项目库,推广“社工+志愿”模式,为群众精准提供服务。

  岱岳区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这几年志愿服务获得了长足发展。当地坚持搭平台、聚合力,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精准化、项目化、品牌化推进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志愿者注册人数逐年攀升,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截至目前,全区实名注册“泰安小美”志愿者18.5万人、志愿服务组织3770个,发布实施志愿服务项目860个,培育打造“岱下春风”“暖心食堂”“家门口服务”“爱从头开始”等6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获评省岗位学雷锋标兵1人,入选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1个、市先进典型73个,“夕阳在线”“传承红色基因”等4个项目入选全省“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孙玉唐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