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8个“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名单公布 泰安三个县市区榜上有名

2023-03-11 09:07:23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杨文洁

  近日,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推进会在泰山区召开。会上公布了首批28个“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名单,我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榜上有名,获奖总数为全省第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快形成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我省确定28个县市区为“全省首批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启动以来,改革实验区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有力推动了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提升。全省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创新实践亮点纷呈,肥城市“二巡上门”照护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呈现勃勃生机。社会救助涌现出“泰汇救”等一大批富有特色的品牌矩阵,服务效能实现跃升。

  新时代新征程。我市民政部门将围绕“七个转变”重点发力,即救助对象由“低保特困”向“低收入人口”转变;救助理念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救助主体由“政府为主”向“政府+社会力量”转变;救助方式从“物质救助”向“物质+服务”转变;救助内容由“单一施救”向“综合施救”转变;救助手段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救助标准由“定向提标”向“扩围增效”转变。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杨文洁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