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发布“心手相牵 守望互助”倡议书

2022-12-23 11:20:43 来源: 泰安市文明办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防疫政策持续优化调整以来,居家抗疫居民日益增多,医药物资需求量激增。隆冬虽至,但春归有期;疫情无情,但“小美”有爱。泰安是一座“志愿之城”“美德之城”,百万“泰安小美”始终坚定温暖你左右,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一时的困难定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迎刃而解。我们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左邻右舍的互帮互助者,让我们邻里守望,共抗疫情。在此,泰安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做科学防疫的参与者。请大家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佩戴口罩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以自身行动做科学防疫的参与者。如果出现感染症状,请主动进行居家治疗,如确需就医,提倡分级分流诊疗。

  2.做科学用药的行动者。倡导理性、适量、按需购买药品,不盲目、不大量储备囤积防疫药品,切实把当下有限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用药,无症状不用药,勿恐慌盲目乱服药,超剂量服药、超次数服药,全面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3.做善于分享的奉献者。在满足自家需求的前提下,倡导将治疗感冒、发热、消炎、止痛等常用富余药品和体温计、抗原试剂盒等医疗物品通过业主、小区、村庄(社区)、单位微信群、QQ群等渠道平台,以无接触方式分享给有需要的同事、朋友、邻居,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传递身边正能量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等设立公益药箱、爱心药柜,协助市民群众分享余药、代送药品。

  4.做关爱他人的志愿者。倡导人人争做“泰安小美”志愿者,积极参与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五为”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他人,特别是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帮助,代购代送医药、生活用品,提供心理咨询、情感抚慰,维修水电暖,解决孩子网课困扰。同时,在丢垃圾前做好消杀和封扎,给邻居和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守护好家园,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用点滴善举温暖寒冬,用星星之光照亮春天。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泰安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2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