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查+暗访” 泰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2022-10-13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祥东

  为有力推动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泰安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组织8个明查督导组、4个暗查暗访组,自10月1日起,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开展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隐患排查整改、重大风险防范、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开展情况等。

  本次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进行,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勘)查、人员询问、现场演练(示)等多种方法,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动真碰硬,确保真查、查真、查实、查准。督导检查组随机抽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基础管理、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当作事故对待,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责任处理建议。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危化、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不放心的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暗访检查,盯紧重大风险,集中查处曝光一批非法违法行为。

  对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由被督导县(市、区)、功能区下达执法文书,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依法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和建设的企业,一律依法坚决取缔;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到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依法实施关闭。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8个明查督导组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带队,相关业务科室专业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参加,4个暗查暗访组分别由危化科、非煤矿山科、安全生产基础科、监察支队专业人员组成,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参加。国庆假期期间,第一轮集中“明查+暗访”督导检查活动已全面进行。

  (通讯员 樊祥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