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科论坛2022——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举办

2022-09-14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山东社科论坛2022——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现场(记者 韩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泰安报道

  9月14日,山东社科论坛2022——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泰安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聚焦传统文化研究的重要会议,也是山东省社科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传承创新泰山文化开展研讨,旨在深入研究泰山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间的基因关联,探求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的时代路径,推动泰山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更大风采。

  近年来,山东省以弘扬传承泰山文化为重点,大力加强“山东文脉”工程建设,不断深化泰山文化研究,扎实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泰安市高标准规划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成立泰山文化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积极创建国家泰山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不断强化规划引领,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遗产保护,深化泰山文化研究,着力构建“国泰民安”国家文化地标和中华民族精神标识体系。

  山东社科论坛是省社科联创办的高层次思想交流平台和学术活动品牌,在繁荣学术研究、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论坛将着力阐释好泰山文化形成的历史脉络和丰富内涵,阐释好泰山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关系,阐释好泰山文化的时代价值,积极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弘扬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创新发展相协调相一致,贴合实际,适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要求,为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力支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