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9-08 16:51:00 来源: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效,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市外返回人员,务必提前3天通过“泰安入泰返泰报备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住宿酒店报备。返回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后,配合社区做好信息查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入(返)泰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二、严格健康管理

  (一)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泰;确需入泰返泰的,高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区域人员,抵达后参照中风险区人员管控。

  (二)对外地返泰的高风险岗位人员,须严格落实报备和排查,如脱离工作岗位未满7天,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至脱离工作岗位满7天,并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三)各县市区、功能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入泰返泰货车司乘人员管理,根据司乘人员行程分类做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点对点”接驳等措施。

  三、严格出行管理

  倡导全市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7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和目的地提前3天报备。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离开本市的,要严格按规定请假报备。

  四、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一)强化扫码查验。所有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场所、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落实场所码、山东电子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不漏一人。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扫码查验,超过7天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限制进入。

  (二)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密闭场所严格控制入场人数。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施门票实名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

  (三)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要从严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督促工作人员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含发热门诊、小诊所等)和药店管理。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引导、就医排查等工作。

  五、严格人群聚集性活动管理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大型会议、展销促销、庆典庆祝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报备审批。“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承办5桌及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或自行举办5桌及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单位),须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

  六、严格个人自我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和来泰探亲、旅游客人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异常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两节”期间,我市将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工作,全市人员要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

  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无论您目前身处何地,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与守护。当前,严防输入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让我们共同携手,不侥幸、不松劲、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勠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欢度健康祥和的佳节!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关于推进信用信息大数据应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推广应用信用信息大数据,创新创优信贷融资模式,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10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意见。[详细]

    09-09 08-09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效,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详细]

    09-09 08-09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出台市属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9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泰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泰安市市属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市属企业的监督管理,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详细]

    09-09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财政局:“三个明确”优化参与机制 规范引导第三方机构积极助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科学性和公信力,近日,泰安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泰安市预算绩效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对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范围职责、相关程序、考[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
  • 全国首批!泰山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名单,泰安市泰山区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试点时间为2022年8月至2025年7月。[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
  • 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暨第27届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鸣枪开赛

    9月6日上午,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暨第27届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起跑仪式在岱庙广场举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1500名参赛运动员冲出起跑线。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女子组选手赵艳丽以39分13秒1的成绩冲线夺冠,男子组选手陈新宇则以56分02秒的成绩摘得冠军奖牌。[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