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链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正式揭牌

2022-07-27 18: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孙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孙震 泰安报道

  7月27日,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坚持“精工、匠心、上云、赋能”,以锚定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数字新动能为建设目标。目前已经与省内外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学会和知名企业合作,强化培训赋能、工匠赋能、创新赋能、共享赋能、数字赋能、引领赋能,立足培养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上云、专业运维、软件研发、网络安全等专业技能人才,将学院以工匠的精神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产业链和其它各产业链发展的加速器,快速加快形成数字工匠链、创新链、数据链和服务链,不断提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孙震 摄)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依托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云计算服务链主企业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将旗下的大树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提升改造,充分发挥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大树职业培训学校完善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探索创新发展途径,积累运营经验,融合各产业链需求,赋能人才培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082437cf7053e26e8a21f05557d6f319.jpg泰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为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 (记者 田阳 摄)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在功能区划上设置了“匠心堂”“上云台”“精工坊”“赋能厅”四个主要区域。“匠心堂”以培养技能工人的工匠精神、进行头脑风暴和举办沙龙活动为主,是汇聚工匠智慧和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舞台。“上云台”以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主题,打造产业数字化生态,为企业培养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训、上云运营人才和网络安全人才,助力企业做好企业上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保障。“精工坊”以追求精益求精、创新传统工业数字应用为主要内容,满足企业数字化提升的发展需求。“赋能厅”坚持“软件定义一切”,以工业互联网各类场景建设为主,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运营的实训,帮助企业提升生产环节数字化水平、智能车间升级换代和生产智慧化等工作。

4ae1f51064c99c9559e51250749a1575.jpg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 (记者 田阳 摄)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正式运营后,将按照服务数字产业链、赋能其他产业链的建设目标,与国内外知名数字化企业、产业链头部企业、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学会等积极开展合作,与各产业链上的企业密切沟通,聘请各类导师专家入驻工匠学院,组建“工匠导师团、劳模导师团、专家导师团”。截至目前,已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泰山科技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聘请专家导师团、劳模导师团和工匠导师团28人。

37c37a23a8b9ef1fd07c83b8165fba88.jpg网络安全实验室 (记者 田阳 摄)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类数字经济产业资源要素,找准数字人才、数字人才岗位、数字人才技能、数字人才创新等需求,在办学方式、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实训实操、技术交流、研发协同、方法指导上发扬“敬业、精益、专业、匠心”的卓越品质,以更加严谨务实态度加速落地、取得实效,助力各产业链效率、效益、效果的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赋能产业链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正式揭牌

    7月27日,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坚持“精工、匠心、上云、赋能”,以锚定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数字新动能为建设目标。目前已经与省内外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学会和知名企业合作,强化培训[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 岱岳疾控:关于密切接触者A和B活动轨迹的公告

    7月27日接泰山区疾控中心协查函通知:A和B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现在泰山区集中服务点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A近期2次核酸检测阴性,密切接触者B近期1次核酸检测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密切接触者A和密切接触者B在岱岳区的活动轨迹公告如下。[详细]

    07-27 14-07泰安市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2年度泰安市重点实验室(第一批)建设名单公布

    近日,2022年度泰安市重点实验室(第一批)建设名单公布。泰安市超(特)高压交直流互感器重点实验室(筹)等23家示范类重点实验室,泰安超高压新材料胶管开发重点实验室(筹)等21家培育类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始布局建设。[详细]

    07-26 08-07中华泰山网
  • 和悦“山海情”泰山—蓬莱旅游专列正式发布 8月19日将首次发车

    7月26日,和悦“山海情”泰山—蓬莱旅游专列发布会在泰安举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泰山站将于8月19日开通Y736次“泰山-蓬莱-泰山”旅游专列,各旅行社还为此专列设计推出专属旅游产品,专列的开通将给游客带来更加便利、美好的旅游体验。[详细]

    07-27 09-07大众网
  • 泰安市启动2022年低保家庭本科新生救助工作

    2022年高考已进入录取阶段。为保障城乡低保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我市民政部门低保家庭本科新生救助全面启动。[详细]

    07-25 09-07泰安之声
  • 泰安市出台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政策2.0版

    立足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吸引更多退役青年人才来泰留泰,近期,我市对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升级出台了大学生士兵招聘政策2.0版。[详细]

    07-25 09-07泰安日报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