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泰安市重点实验室(第一批)建设名单公布

2022-07-26 08:55:35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王丙寅

  近日,2022年度泰安市重点实验室(第一批)建设名单公布。泰安市超(特)高压交直流互感器重点实验室(筹)等23家示范类重点实验室,泰安超高压新材料胶管开发重点实验室(筹)等21家培育类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始布局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市科技局根据全市科技发展规划、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需求,大力推进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并纳入国家、省实验室建设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定期发布实验室建设重点领域指南和申报通知,择优遴选建设,保持适度建设规模,实现了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共认定市级示范类重点实验室、培育类重点实验室共76家(各38家),建有省级重点实验室6家。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电线电缆绝缘技术重点实验室针对电力设计院以及重点客户进行技术交流36次,助推2021年度新产品签约15.65亿元,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0.9亿元。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市13个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明确目标、靶向发力、精准服务,瞄准国内外高技术前沿,针对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大力支持链内上中下游企业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强力推动以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供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技支撑;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增强科技成果有效供给,凝聚稳定人才队伍,培养学术带头人。

  在本次认定的44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中,涵盖全市11个重点产业链,其中,输变电装备及电线电缆产业链10家,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6家,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4家。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