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06-26 11:47:50 来源: 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微信号:tasjyj) 作者: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6日下午至28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雨阵风,全市过程降水量为暴雨,局部大暴雨(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为了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泰安市教育局(中共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印发通知,作出妥善安排学校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部署。

  一、妥善安排学校教育教学。根据6月26日至28日天气情况,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和各级应急救援指挥部门密切配合,全面科学研判,适时作出停课、复课安排,并及时报市教育局;期间各中小学取消走读生晚上自主学习;有在校生的学校要妥善安置,做好应对准备;校外培训机构要暂停培训;各考点如因本次极端天气无法正常组织考试或部分学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要按照省、市考试机构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

  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立即开展各类校舍隐患排查,包括教室、宿舍、实验室、围墙、配电室、食堂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对设置在地下的食堂、车库、防疫物资存储室等,及时做好重要物资转移,以及极端天气期间防涝、防灾、救援等各项工作,避免财产损失。

  三、备足防汛救援应急物资。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属地防汛指挥部门的安排部署,充分准备雨衣、沙袋、救援绳、竹竿、救生衣、应急手电、对讲机等各类防汛救援物资,必须满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需求,确保汛情来临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援。

  四、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进入防汛战时状态,主要负责同志要盯靠一线,带头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各有关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同志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通讯畅通。各县市区要安排人员对辖区内学校汛情应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思想不重视、玩忽职守的将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6月26日10时泰安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26日9时,省防指决定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根据《泰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自6月26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6-26 11-06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为了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泰安市教育局(中共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印发通知,作出妥善安排学校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部署。[详细]

    06-26 11-06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微信号:tasjyj)
  • 三预警齐发!泰安将迎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

    泰安市气象台2022年6月25日15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28日泰安市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并伴有大风和明显雷电。强降雨主要在26日下午到27日上午,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详细]

    06-25 16-06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打造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网

    近日,泰安市司法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法律援助联动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强化未成年人维权过程中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共同帮助未成年人在涉法涉诉中及时获得法律帮助,打[详细]

    06-25 09-06大众日报
  •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降雨过程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山东省气象台6月24日16时30分发布强降雨和大风预报:目前受大陆暖脊控制,我省出现高温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北抬,受其影响,26~2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预计26日中午至27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及渤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详细]

    06-25 13-06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减灾委办公室)
  • 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召开

    6月23日上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泰安市委宣传部分工负责人,泰安日报社、泰安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介绍泰安市高质量宣传报道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情况。[详细]

    06-24 11-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