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67个 总投资13.05亿元

2022-03-07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妙玮

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王妙玮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3月7日上午,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泰安市泰山区松园小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2年泰山区计划改造项目47个,涉及老旧小区267个,总投资13.05亿元。

参加仪式的领导参观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展板(记者 王妙玮 摄)

2022年泰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分布图(记者 王妙玮 摄)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其作为“保障民生需求、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泰山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导向,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坚持每年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投资2.3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67万平方米,3万余户居民的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泰山区作为市中区和泰安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主战场,今年计划改造面积435万平方米,涉及267个老旧小区,惠及4.8万余户居民。工程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届时,1410栋楼房将脱下老旧“外套”,穿上靓丽“新装”,居民居住条件将得到大幅改善,幸福感将得到全面提升。

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在开工仪式现场致辞(记者 王妙玮 摄)

  此次开工项目中的松园小区作为泰山区的代表性项目,在改造内容、改造机制等6个方面充分彰显了泰安市在老旧小区改造上的巨大创新。在改造内容上,将基础配套设施、外墙保温等24类、74项内容列入改造计划,同时引入智慧概念,实现智慧物管,按照5星级标准打造智慧社区新标杆;在改造机制上,建立了以“各街道为改造主体,房管中心打造样板”的创新机制,通过发挥“头雁效应”,激活“雁群活力”,搭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多主体参与的改造机制;在改造方式上,创新改造理念,突出“设计先行”,采用“社区点菜、专家炒菜、群众加菜”的模式,组织街道、社区、专业技术人员及专营单位共同参与到改造设计中,让居民的需求通过“点菜”的方式得以实现;在资金筹措上,通过发动居民参与共建、推动专营单位出资改造、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在长效机制上,树立“物业先行”理念,在改造前指导居民就物业管理模式及物业服务费用等形成共识,建立“党建引领+社区抓总+企业服务+多方联动”的管理新模式,形成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在危房治理上,在松园小区探索实施“危旧房屋修缮+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模式,对经鉴定确定为C级危房的,先加固后提升,在泰安市探索出危房治理的新路子。

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王妙玮 摄)

  下一步,泰山区将以“打造首善之区”为引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快捷的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山区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67个 总投资13.05亿元

    3月7日上午,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泰安市泰山区松园小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2年泰山区计划改造项目47个,涉及老旧小区267个,总投资13.05亿元。[详细]

    03-08 09-03大众网
  •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个人自我防护的通告

    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及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的“四方责任”,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个人自我防护的通告》。[详细]

    03-06 15-03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全市第一!泰安市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泰山区达14家

    近日,泰安市政府调整公布了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名单,泰山区有14家企业入选,原有12家企业全部通过复审,并新增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思科赛德矿业安全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批数量居全市第一。[详细]

    03-06 11-03和美泰山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此起彼伏,我省青岛市黄岛区、莱西市也先后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03-06 11-0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29家家用汽车4S店承诺消费纠纷先行调处

    为了优化提升家用汽车消费环境,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服务,3月4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泰安城区29家汽车4S店,举行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消费纠纷先行调处承诺行动会议。[详细]

    03-05 09-03大众网
  • 泰安税务:落实“一户一策” 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打造“工作落实有力度、跟进措施有速度、税费方案有精度、服务企业有温度”的“四度”品牌,全力保障“一户一策”工作落实落细。[详细]

    03-05 09-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